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忠言逆耳,利于行_1200字

忠言逆耳,利于行_1200字

2018-03-15 来源:本站原创

  晚风轻轻拂脸庞,小区像浸泡在黑色的墨水里,四周一片寂静,幽蓝幽蓝的夜空中,调皮的星星在月亮姐姐温柔的注视下躲进云层里入进了甜甜的梦乡之中,小草打着哈欠昏昏入睡,花儿也收拢了花瓣沉沉入睡,鸟儿不再歌唱,蝉儿不再鸣叫……万物都睡着了,只有我还在痛苦地赶着作业。

  “把作业写完才能睡觉!”妈妈不容商量的话语不时在耳旁响起,“警告过你了,让你写完作业再去玩,你偏不听……”妈妈边说边给我端来了一杯冒着热气的牛奶。“妈妈,你发发慈悲吧,我太困了,剩下的作业我明天去学校再写,好不好?”我哀求道。“不行,今日事,今日毕!今天就是要好好治治你这拖拖拉拉的坏毛病。”妈妈干脆利落地拒绝了我的请求。

  从我懂事起,我便觉得妈妈是说一不二的人,一旦做出了决定,就会贯彻到底,她对我的要求非常严格,很多时候我总会想,我是不是妈妈捡来的,她才会如此无情地对待我。她除了规定了我的作息时间,还不经过我同意,便给我报了几个兴趣班,面对我的抱怨,她总笑吟吟地对我说:“这样做,是为你好,从小养成的好习惯,能让你受益终生。”对于妈妈所谓的“好意”,我虽然觉得那是束缚,是负担,但也只能心不甘情不愿的接受。

  星期天一大早,妈妈便把还在睡梦中的我,叫了起来,一番匆忙的洗漱用餐之后,她带着我匆匆赶往“舞蹈兴趣班”,我对于舞蹈其实兴趣不大,比起枯燥的舞蹈动作练习,我更想多睡会懒觉,妈妈却对我说:“女孩的体型很重要,舞蹈练习能塑造你的体形,还能磨练你的毅力,提高你身体的抵抗力……”我的抗议在妈妈罗列出来的一大堆好处面前,显得有些苍白无力。周六的“书法兴趣班”虽然一开始是我自愿参加的,可上了几次之后,我便有些兴味索然了,妈妈却不允许我打退堂鼓,她认为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对于成长中的我来说非常重要,而且半途而废是她最无法容忍的……

  细细想来,每一次,我对于妈妈替我做出的决定,内心都非常反感,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但最后的结果,都是我在妈妈忠言的影响下,勉为其难地照着妈妈说的去做了,当然最无奈的是,事实总是一次又一次地证明妈妈替我做出的决定,对于我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周六下午,本来和同学约好了一块去郊外放风筝,我软磨硬泡地央求了妈妈好久,让她帮我跟书法老师请假,我还保证了下次会把这周落下的书法练习作业补上,妈妈却让我自己去找老师请假,还说,如果老师同意,她也没意见,还特地嘱咐我不准撒谎,得和老师实话实说。最终我还是没有勇气找老师请假,只能放弃郊游,跟着妈妈去练习书法,经过广场时,我看到几个正在放风筝,风筝在线的牵制下,在空中自由的飘荡着,此时的它是这么的自由自在,真羡慕风筝能无拘无束,自由自在地在空中飞翔着。而我就像一只长了翅膀的小鸟却被困在笼中不能飞起来,一旁的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她意味深长地对我说:“风筝因为有了线的牵扯,才能飞得如此高,假若风筝抱怨线对它的控制,把线扯掉,那么断了线的风筝,不仅不能获得自由,反而会一头裁进泥潭里,再也不能飞了。”

  妈妈的话,让我陷入了沉思,是呀,就像风筝是要有线牵扯的,人是要有纪律约束的,随意破坏约定,那么生活就犹如一盘散水,最终将会一事无成,我是那飞上天的风筝,而妈妈就是牵扯着风筝的线,正是因为有了妈妈的牵扯,我才能在空中飞得更好,飞得更高!

  俗话说,忠言逆耳,利于行,正是因为有妈妈这些逆耳的忠言,我的成长之路才能春意盎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