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争论_600字

争论_600字

2018-03-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列如苏东坡。史书记载苏东坡因与王安石政治不合,经历数次贬谪。却也有民间传闻。说是苏东坡贬谪前曾去找过王安石,人没找到,倒是看见乌斋台上摆着一首尚未写完的两句诗句——“明月枝头叫,黄狗卧花心。”苏东坡起了疑心:明月怎能在枝头叫呢?黄狗又怎会躺在花心上呢?于是提笔把诗改成了“明月当空照,黄狗卧花荫。”王安石回来后见了自然不满,一怒之下便把苏东坡贬去了合浦。

  苏东坡在政治上恪守传统,而王安石希望改革立新。他们对政治不同的观点,铸就了他们的人生,也让他们名留千史。

  放心大胆的回击吧,争论所带给你的,定是收获。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活之中处处都有争论,因为这芸芸众生中,每一个人的性格、想法,审美都是独特的。曾有人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又有人说:“大丈夫行事不拘小节。”有人说谢朗的“撒盐空中”更能描绘出雪的外形,有人反驳谢无奕之女的“柳絮因风起”更能够体现雪的神韵,还寓意: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我看啊,文人的争论总是最多的。

  一天,苏东坡出门散步,见一群小孩子在花丛旁玩耍,喊着什么。他上前询问,得知他们在花蕊上捉黄狗虫。他离开花丛,坐在榕树树荫下,闻一片清脆鸟叫声,问旁人又知,这是明月鸟在叫。直至此时,他才明白,他错改了王安石的诗。

  另外,与他人争论时,要敢于反驳,就如苏东坡一般。虽然反驳带给你的结果不是好的,但也许,它会引领你走向你人生中命定的道路,这也是为什么,苏东坡能够站在历史的舞台。

初一:王心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