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说冬_1000字

说冬_1000字

2018-03-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睡去,感受生命之美丽;我醒来,感受生命之灵动。

  冬天是一个银装素裹的季节,它不像春天那样万紫千红;冬天是一个风雪交加的季节,它不像春天那样风和日丽;冬天是一个寒气逼人的季节,它不像春天那样春暖花开。

  冷,是冬的标志。在汉代《孔雀东南飞》曾这么说过“寒风摧树木,严寒结庭兰”。它准确地写出了冬天的寒冷,寒风能吹断树木,可见冬天的寒风凛冽,而院子里的白兰花上结满了浓霜,更能看见冬天的温度低。而我的印象中,永远不变的是——穿上那大棉袄后还不禁瑟瑟发抖,永远不变的是刚呵出的气儿变成了霜,永远不变的就是冻得发红的耳朵和脸颊。

  单调,是对冬的颜色的最初印象。一想到冬天,就会想到白色。但是,这个冬天却不一样。在冰天雪地、广袤无垠的银色世界,远远望见一抹淡红色,近了,更近了,原来是一株腊梅。突然想起了一首诗“: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腊梅,为那片雪白送上一抹淡红;腊梅,为冬天的寂静填了几分热闹;腊梅,为这个冬天填了几笔色彩。

  冬天是个寂静的季节,在这时,能真正获得生活的静好;在这里,获得心灵的安详;在这里,获得人生的本味。冬天,让你浴血重生;在新的一年中,展翅高飞;在新的一年中,马到成功;在新的一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题记

  说实在的,我不喜欢冬天,尤其是北方的冬天。北方的冬天总给人一种凛若冰霜的感觉,它没有春天的和风细雨,它没有夏天的热情似火,它没有秋天的天朗气朗。而在这一冬天,我却感觉到冬天的美丽。

  雪,是冬的记忆。在毛主席的《沁园春·雪》曾这样描绘过“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我描绘不出那样的雪,但在我的记忆里,总有一处属于它。雪永远都是随风飞舞,风越大,它就越猛,随着风而变化。落在大树上,为它们戴上了一顶白色的帽子;落在房屋上,为他们披上了一件漂亮的大衣;落在地面上,为大地铺上了一张厚厚的毛毯。

  冬天有着不一样的景色。屋檐下一根又一根的冰琉璃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像耀眼的钻石;河水已冰冻三尺,多了几分原来没有的空灵,透过冰冻的河水,显而易见,鱼儿在水下欢乐的游,为小河填了几分活力;树枝上挂着雪白的雾凇,为这个冬天,填上了几分神秘;而早晨的薄雾,更是为这个冬天填上了几分飘渺。

初二:李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