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不过成长_1000字

不过成长_1000字

2018-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光的车轮碾过一道又一道深深的轮印,在我的身后,留下了一串串彩色的记忆。几时的兜兜转转,便渐渐成长。——题记

  小时候的自己,像只刺猬,一不开心就用自己的刺去胡乱的刺别人。现在长大了,周身的尖刺都被世界打磨地光滑圆润,懂得了所谓的人情世故。朋友总是说:“你脾气也太好了吧。”我总是笑而不语,哪里是我脾气好,只是哪有那么多事值得自己生气呢。如果每一件事情都要去计较的话那该活的多累啊!当最喜欢的漫画,被朋友一言不合的撕破,却发现自己居然还能微笑着面对她,然后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但,和她的关系似乎变成了熟悉的陌生人。才知道,原来,这就是成长。原来,成长就是一个人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然后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会发现,原本是费尽心机想要忘记的事情真的就那么忘记了。

  成长似乎就是把曾经害怕孤独的我变成了现在坚强的我。把我曾经的棱角打磨光滑。把曾经无所事事的我变成了现在忙碌的我。

初三:陆蜉蝣

  从小学就一个人自己出来所谓的城市里上学,感觉自己是在面对的不是一个新世界,而是洪流猛兽。茫然无措,孤独无依的感觉,压抑得自己喘不过气来。这个城市的喧嚣似乎与自己的孤独显得格格不入。渐渐的越来越喜欢在夜晚一个人躺着看着窗外。那时候深邃的天空像大海一般浩渺,华灯初上,盏盏街灯像在天空中的繁星。婉蜒而去,无穷无尽。心里便很是不争气的思念起“家”来,想起母亲对我的唠叨,想起每次闯祸以后父亲无奈的目光中蕴含的宠溺。这时对于新世界中的孤独与无尽的委屈充斥着我的心间,只能一个人就着被子闷声的哭。而现在,原来的新世界不再新,但还是会有不同的人,不同的事,不同的小环境。有时还是会有孤独无助的感觉,但原来轻易会哭的自己不会再哭。终于明白,这就是成长。才懂得,其实成长就是逼着你变得坚强,它似乎也可以一夜间就改变很多东西,不管我们是否愿不愿意去改变。

  什么时候,我们不再像小时候一样,想要什么就可以哭着跟父母要什么;什么时候和朋友之间的话语从谈天说地变成了现在的寥寥数语;什么时候不在喜欢一群人做一件事而是习惯自己一个人去做;什么时候,不再喜欢玩小时候的游戏,不在喜欢玩陪伴自己童年的玩具了;什么时候………原来,不知在什么时候,我们长大了。

  那些光阴的故事,全被折进了书页的某个章节,它们会在你某一次翻开书的时候不小心滑落。告诉你不要遗忘,你只要安静地把它们重新折回书里就可以了。然后,抬头微笑,慢慢成长。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