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忍耐的作文 > 关于忍耐_900字

关于忍耐_900字

2018-03-13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人之道,忍耐不可无。

  卡耐基曾经说过:“在人生的道路上能谦让三分,就能天宽地阔。”可见,做人要学会忍耐,忍得住讥讽,忍得住艰难险阻,这样我们的人生才会辉煌。因此,为人之道,忍耐不可无。

  忍耐需要有宽容豁达的思想。翻阅历史长卷,古人正向我们昭示:宰相张廷玉起房造屋时与邻居发生纠纷,最后双方都互相宽容,后退三尺。正是张宰相的宽容大度,忍了三尺之地,才让两家和睦相处,终成“六尺巷”奇观。曾国藩熬夜读书,遭室友斥责时用宽容化解内心的愤恨,并改为默读。正是曾国藩宽容的性格才忍耐了室友的不满,才使他被后人传颂。在外国也不乏这样的例子:苏格拉底在上课时,他的妻子忽然叫骂起来并向他泼水,而他却以幽默话语缓和现场的尴尬,为什么他不会与妻子争吵,为什么他不会因此大发雷霆,而还不是源于他的宽容和豁达吗?因此,忍耐需要宽容豁达的思想。

  忍耐需要有忍辱负重的风度。穿越历史洪流,那些伟人们无不证实这一点:司马迁忍了宫刑之痛,强忍侮辱,完成巨作《史记》,韩信忍了胯下之辱,强忍愤怒,最得以一统天下;司马懿忍了诸葛亮华衣锦绸的屈辱最终不战而胜。如果司马迁不忍,而痛欲自杀,何能着成《史记》,如果韩信不忍,而拔剑相对,何能报仇雪恨;如果司马懿不忍而听信旁言,冲动应战,何能不战而胜,一统江山?正是因为他们能忍得了他人的侮辱,耐得了内心的无比愤怒才会实现毕生理想,最终一展雄风壮志。然而岳飞却因为反对宋高宗议和而被谋害,假如他暂且同意议和,耐住自己的愤怒就不会被冤杀,因此,忍耐需要忍辱负重风度。

  忍耐需要有心系天下的胸怀。追溯历史足迹,我们不难发现:蔺相如为保全赵国利益,处处忍耐廉颇的挑衅,终使国家富强壮大。如果蔺相如与他针锋相对,那么廉颇会负荆请罪吗?他会被世人传颂吗?显然是不能的,正是他会忍耐,才造就了“将相和”的佳话。外国也不乏此例:丘吉尔在得知自己落选后没有痛苦因人民获得自由而十分兴奋。正是他心系人民,兼济天下才忍住了落选的失落,所以他即使落选,却也喜悦万分。因此忍耐需要心系天下的胸怀。

  忍耐是松柏,忍耐了寒风冻雨的洗礼才终于傲立雪峰;忍耐是河蚌,忍耐了沙石的磨砺终成璀璨明珠;忍耐是溪流,忍耐了岩石的碰撞才终于汇入江河大海。

  做事需要忍耐,做人亦是如此,只有我们学会忍耐,我们的人生才会更加辉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