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失去的作文 > 失去后才知道可贵_800字

失去后才知道可贵_800字

2018-03-13 来源:本站原创

  当听到外公失去的消息时,我愣了几秒,怎么也接受不了这个事实。

  爸爸妈妈他们正在为外公擦洗,我一个人走在洒满了外公汗水的田边,脑袋中一片空白,似曾相识的感觉……

  外公去世了?外公竟然去世了?她们是骗我的吧?一阵冷风吹来,我打了个激灵,原来自己已经走到河边了,我下意识的抹抹脸,手指上沾了几滴水,是泪水吧……

  一直站在那里想了又想,不知自己为何在这种情境里,也不明白为什么外公突然不见了,更不相信几天后自己竟然要与父母拿着花去上谁的坟。本来想与外公好好的相聚,而这个梦却在一条通向死亡的路上骤然结束。

  回到家,妈妈让我早点睡,可我怎么也睡不着,却又不忍心和这个红了眼睛的女人反抗,只好躺上了床。窗外的河白日里平静无波,在夜间一轮明月的照耀下,将这带走外公的天映衬得格外温柔。只是眨了眨眼便又见到了外公,他在窗外一条与我常走的小路上,拉着我的手,在这里散步,给我讲述那不知道讲了多少遍的故事。也有时,调皮的我也会与外公捉迷藏,我会躲在那棵老槐树的后面,害的外公总也找不到。而当外公找到我后,总又会刮刮我的小鼻子,便又引发了一阵笑声,看到这儿,我惊讶的说不出话来,又揉了揉眼睛,外公便又化成一阵雾消失了,果然,只是梦。

  我再也忍不住了,任凭思念化成泪水涌出我的眼眶,在泪帘中,我又看到了那一幕幕:我与外公抢菜吃,我不让外公睡我和外婆旁边,只让他打地铺,我只帮外婆做事,不理外公……我发现,这些画面中竟没有一幅是我孝顺外公的,只是一个劲的冷落外公,而外公却只有笑着容忍我的一切,甚至还想尽一切办法逗我开心……

  这些画面是多么的熟悉,却永远也回不来了。外公,我好后悔呀!为什么?为什么偏偏要让我失去后才知道可贵?

  松开捂住年的手,抬头看看窗外,夜幕中星星格外的亮,听别人说,一个人就代表天上的一颗星,那么,外公,您是不是最大最亮的那一颗?

  是,以为,刚刚我看见您对我笑了。外公,您听得见吗?我要对你说一声“对不起”,还有一句“我爱你”!

  的确,请不要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