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放弃的作文 > 只要有一丝希望就永不放弃_800字

只要有一丝希望就永不放弃_800字

2018-03-13 来源:本站原创

  一位21岁就被医生诊断患了绝症的人,后来居然成为了二十世纪的科学奇才。你不要以为这是个故事?不,这是真的!他就是《向命运挑战》的主人公——斯帝芬·霍金。他以他杰出,超常的顽强意志和惊人的毅力用他的残疾之身创造了一个个世人无法相信的奇迹。

  书中的主人公斯帝芬·霍金,在8岁时就因病魔缠身而行走困难,在21岁时不幸再一次降临在他身上,他患上了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半身瘫痪,不能握笔,说话困难,这不仅威胁到他的科研活动,甚至连正常的生活也要依赖他人,就连二三岁小朋友都会的行为——说话,都因吐字含糊而得由助手转述。医生说他最多两年半。

  霍金心想:都是死,命运的能耐再大,也不过如此。他对自己说:“生命只剩下两年半,不算多也不算少,我要努力做一些有意义的事,让生命留下一点辉煌。”在他的挑战下,病魔与命运退却了,一个两年半过去了,两个两年半过去了,几个两年半过去了,他仍然坚强的活着。

  他的事例告诉我们:人是可以向命运挑战。我抬起头,静静地想着。霍金的身影在我眼前晃动,那坐在轮椅上的身影越来越高大,最后矗立在天地间。

  是啊,霍金那对命运的挑战,不仅仅是他能活着,而且是他能创造奇迹。脚不行了,手不行了,嘴也不行了,一切都只能让别人或机器人帮忙,体重只有40公斤。但是,他的大脑还行。他活下来了,他凭着坚强的毅力活下来了!我的心灵被这种强大的意志力震撼了!

  这时,我仿佛来到了霍金身前,他好像是一面镜子,照出了我身上的缺点,我的脸红了,暗暗责备自己。不是吗?有一个星期天,下着倾盆大雨,爸爸叫我不要去文学班了,我马上顺水推舟地说:“好吧,那么你给我写一张请假条。”想到这儿我感到惭愧,只遇到一个小小的困难就屈服,真的,我还不如一位残疾人。

  《向命运挑战》教会了我很多很多——一个人有聪明才智是不够的,还需要一种精神,一种不怕失败、困难,敢于像命运挑战的精神。有了这种精神,即使在遇到困难也能战胜它。这不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的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