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等待的作文 > 等待冬雪回来_900字

等待冬雪回来_900字

2018-03-13 来源:本站原创

  看着这阴沉的天,也不知道,何时才能再下雪。

  记得自2008年来,重庆就再没下过雪,天空是一如既往的灰白色,太阳的光有气无力的从天空洒下来。昏暗的太阳被污浊的云朵挡住,P.M2.5已经上升到了一个可怕的指数,全球变暖,冰川融化,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回来。

  “想什么呢?”一个人拍了拍我的头。“没想什么。”我仍出神地望着天空。“怎么,又在想哪天会下雪啊?”“对。”一个简单的字从嘴中蹦了出来,便不再说话。静静地看着头顶随风摇曳的树枝。树叶随着风:刷刷“响动。

  2008年的那年冬,我和爷爷正买菜往回走,戴着护耳和毛线帽的我,帮爷爷提着菜,那年,我6岁。”爷爷,这是什么啊?“我一直盯着那粒莹白。”这是......“爷爷什么也没有说多,看向头顶上。一粒粒莹白色从天空飘下,混杂着星星点点的冬雨滴落,滴在爷爷头上。爷爷笑着,慢慢告诉我说:”这是雪啊,每年冬天都会下来的云朵啊。“我不解的挠挠头。”爷爷,什么叫‘下来的云朵’?“爷爷什么也没说,轻笑着拍了拍我的头,眼中流过一缕悲伤。飘下来的雪片零星的盖住了爷爷本就所剩不多的黑发,年少的我睁大了眼睛,指着爷爷的头发”爷爷你的头发好白啊。“爷爷呵呵笑着,拉着我向家走去。

  雪是那般美丽,只是少了一丝冷凝。7年间,雪再也没来过,爷爷住院了,身体不如从前,时光似乎总是充当一个冷眼的旁观者,把自己的作品一再消切,执行着完成的责任。守在爷爷的病床旁,我的思绪如流水一般倾淌,看着窗外阴沉着的天,心中诸多苦楚,望着爷爷那满鬓的白发,神色渐下。扭扭头看见这空旷的病房,只有这么一张病床,爷爷就这么躺在病床上,厚重的被子把身体裹了又裹,床头的机器”滴答“响着。心中想着爷爷会不会太孤单了。一阵东风吹来,吹扬起了头发,耳边一道苍凉的声音响起:”小麟,你来啦。“我惊的望去,只见爷爷已立起身子,眉目慈祥的舒开来,笑着。我笑了笑去扶爷爷起来,走到窗边去。抬起头,一阵冬风吹过,眼里映入爷爷那满头白发,我的心猛的一缩,想着爷爷曾经慈爱的笑容。

  扶着爷爷在窗前站了许久,看着阴沉的天,心想,今年雪也不会再来了吧。刚欲转身,眼里映入一片莹白。

  梅花携雨匝满地,冷雨成雪,我再次见到了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