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错过的作文 > 不要错过,人生的低谷_1000字

不要错过,人生的低谷_1000字

2018-03-13 来源:本站原创

  在生命的原野上,每个人都在驾驶着一辆梦想之车。然而,在往那高大而遥远的目的地的过程中难免会走下坡路,会朝着低谷驶去。但不要老把目标盯住大地的“隆起”不放,俯下身,脚下的幽谷也有我们发掘不进的美丽……

  低谷是人生的常态。人生过于安逸也不是一件好事,正如河中的蝌蚪,一味地顺着安逸的水流而下,那样的生活虽然自在,却也时刻潜伏着被汹涌的河水甩向岸边礁石的危险。而我们应当像逆流而上的鱼群一样,昂起头,一路逆水而上,而那头顶上翻卷的浪花不正是那最动人的诗章么?在逆境里,拥有一颗顺境的心,在逆流里,怀抱着一颗顺景的憧憬,便没有人能阻挡你。

  低谷的崛起才是伟大的崛起。正如一个没有尝过百草苦涩的医者,不会成为妙手回春的良医。一个没经历过破产威胁的企业家,不会成为大商巨贾。正如“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在恶劣的环境中我们总能收获很多,并且激起我们的忧患意识,成就更大的事业。

  正如着名的德国音乐家贝多芬,贝多芬由于贫穷没能上大学,十七岁患上了伤寒和天花,二十六岁,不幸失去了听觉,在爱情上也屡受挫折。在这种情况下,贝多芬发誓“要扼住生命的咽喉。”在与命运的顽强搏斗中,在乐曲创作事业上,他的生命之火燃烧得越来越旺了。逆境不但没有吓倒他,反而成他获得强大的生命力的磁场。如今,他的作品对世界音乐的发展还有着非常深远的影响,因此被尊称为“乐圣”,在世界交响音乐界,有着极其崇高的地位。

  古往今来,有许多名人都是经过逆境奋进成功的。想司马迁,他由于李陵一案身受宫刑,蒙受大辱,但他顶过磨难,发愤写完了辉煌巨着——《史记》。还有我们大家都非常熟悉的美国的大发明家爱迪生,在爱迪生小时候家里买不起书,买不起做实验用的器材,他就到处收集瓶罐。一次,他在火车上做实验,不小心引起了爆炸,车长甩了他一记光,他的一只耳朵就这样被打聋了。生活上的困苦,身体上的残缺,并没有使他灰心,他更加勤奋地学习,终于成了一个举世闻名的科学家。

  永远不要错过人生的低谷。

  只有一个经历了生命低谷的人,才是苦难的征服者,而不是挫折的臣服者。人生之树的伟大之处,不光体现在它蓬勃向上的枝干上,还在于他孜孜以求的根须上。一个只懂得仰头而不懂得低头的人,是无法吸取生命的土壤所带给我们的宝贵营养的。

  我们不仅要学会领略巅峰的“一览众山小”的豪迈,还要学会享受深谷“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惬意。也许,人生当中的低谷并不如巅峰那样占尽风光,甚至还夹杂着一些坎坷。但是,你想没有,正因有了这些挫折和磨难的出现,才塑造了伟大的人生。

  所以,请不要错过人生的低谷,因为在生命的版图上正因有了低谷的参与,才构成了人生的丰富多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