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错过的作文 > 错过那棵树_800字

错过那棵树_800字

2018-03-13 来源:本站原创

  任时间如流水,却挽不美好,是错过。

  ——题记

  老家有那样一棵树,枯败,衰颓,树干上日渐增多的打皱,好像树心已经干涸了,却不会死亡。

  儿时的我是那样的讨厌它,一副饱含岁月冰霜的样子,不过是有些年轮,有什么可炫耀的。我刚上学时,自以为无比沉重的书包的黑影经常在那树的矮枝上。我完全把它当作了我的“侍仆”。尽管它看起来“老,弱,病,残”,我也从不放松对它的压迫。外婆总说我这样做不好。我气不过,在上学时常踢它几脚,以解我“心头之恨”。

  或许你问我,为什么这样讨厌那棵老树?

  是因为我为了早晨能多睡一会儿再去学校,经常抄近路,那条近路就是一条宽还不足一米的羊肠小道。那棵树就长在小道的右侧。每次去学校都要搬弄好一会儿老树的枝子才能过去,这不仅弄脏了我的手,还耽误了我些许上学的时间。因此,我才常常唾弃那棵老树,甚至有些讨厌那种树的人——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那棵树还在那儿,可是小道已经堆满了垃圾,后来又下了几次暴雨,墙被冲垮了,小道也脏乱不堪。大人们都不让我去抄近路了,生怕那棵树一旦倒下会砸着我。

  我以为我会为老树到今天的地步而嘲笑它,可是怎么也笑不出来了,它的出境真叫人有些心酸。

  后来我转学了,转到了镇上的一所小学。过了些时间,我再回老家去,发现树不见了。我以为它一定死了,就没再追问。等我再去回想老家的校园生活时,不知谁说了一句:“那棵老树怎么也不倒,砍了倒有些用途,前些日子那院的的给烧火了,省得天天在那碍眼!”

  我脑子“嗡”了一下,那棵老树竟是被人砍的。不知什么时候,我的眼眶里充溢了大滴的泪,正等着流出眼角。一个念头在眼前闪过,那棵老树是陪我走了四年的上学路,老的不成样子却从未被时间达到。我仰头望天,云还是从前的云,天还是从前的天,可是地面上却不同往日了,肮脏小道上只空留一个树桩。我开始后悔,却挽不回这一切。

  那是我悲伤了好些日子。

  直到现在,我还能回想起那棵老树的轮廓。我如果那时能对老树的态度好些,或许现在就不会这么后悔吧!

  至此,没有字眼能形容我的心情,只是不停的叹息:我,错过了那段时光,错过了那棵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