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错过的作文 > 错过的风景_1200字

错过的风景_1200字

2018-03-13 来源:本站原创

  或许是因为时间太长,我都自己都不知道这十多年来到底做了多少让我记忆犹新的事情,不过应该会很少吧,那些所有的一切都没有多少的刻骨铭心,也只是淡然的一笑而过,或许是现在这种快节奏的生活让我来不及去品味,去思考,或许错过了就错过了吧,没办法挽回。这或许就是过去了吧,只是在记忆的最深处留一块最纯洁的圣地用来缅怀,那段逝去的青春……

  初二的暑假,还是只有短短的50多天,却让我明白了很多,不管是学习生活人生都有了前所未有的领悟。

  身为学生,知道初三,会是初中生活的巨大转折点,面临种种的加科,都会计入至关重要的中考,这会是学业也是人生的一次巨大转折。这令我不敢懈怠,暑假刚开始,便加入了题海战术,整日埋在书中,不想也不能离开,生怕漏了一点点,补习班的压抑让我十分不适应,单单一个上午,就借了一个借口,草草离开了。

  暑假的生活,比起以往改变了很多,没了疯来疯去的玩耍,心中总觉得少了一些什么,却来不及回想就已经被厚厚的书本繁重的压力盖住,来不及去思考。

  妈妈见我这样也时或许没有很适当的方法来安慰我,于是决定带我出去走走。终究还是没有赢了固执的妈妈,简单的收拾了一下行囊,而行囊里只是有寥寥的衣服而其他的还是繁重的书本。短短的5个小时的路程,到达了那个不是被我称做家的地方。是的,妈妈的确没有骗我,那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有水有沙滩,还有和煦的阳光。而我的心思去完全不在上面,那还里都是哪一条公式还没背过,那个知识点还不熟练。

  偶然间打开好久没上的邮箱,收到了原先要好的朋友发来的一封邮件,邮件的大体内容分是这样的:“很多人只注意果实的收成是否好,却鲜有人去注意果实成熟之前,那终究会凋零的的但又无私奉献的花朵。”看到发来的邮件,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但心情却不知为何而变得前所未有的平静。

  没有妈妈的逼迫,我踏上了那片散发着自然气息的圣地,单单躺在沙滩上,没有过多的言语,自己是静静的享受这来之不易的简单安静,忽然之间,安静被打破,原来是有人落水了,人们纷纷下水救人,几分钟后,救护车将落水的人带走了,或许是在那一刻的突然醒悟,:生活并不是只有学习,还有很多很多,是值得让我们用时间来完成的,也许也是在瞬间,明白对于邮件的理解。

  回到家后放弃了低效率有繁重的学习压力,同样重要的内容,高效率轻松的任务。

  有一个人,每天都走同样的路,却不知道街道两旁的树吐了新芽,栀子花散发了清香,而这个人就是我,以及和我一样的在书本中挣扎的人,只知道成绩却忘了世间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做的人的。现在我明白了,而我要做的就是找回那错过的风景……

  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像是被按了快门的速度进行着,或许是时间太快,来不及好好体会,唯一不足的是无法按倒退键,会带叫做过去。所以,珍惜吧……——后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