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错过的作文 > 曾经错过的那一个小村庄_750字

曾经错过的那一个小村庄_750字

2018-03-13 来源:本站原创

  窗台上的白茶花摇曳着淡淡幽香,浸透了记忆、浸入了梦里。

  ——题记

  还记得曾经的温暖已随着片片凋零的叶逝去,唯念的就是那花开半季、清香弥漫的朴实农家。

  不知何时,我已没有了微皱的池塘水旁,静谧的柳树荫下,缀着点点斑影的木质长椅;没有了茶花旁爷爷那温柔和蔼的笑容。有的只是最后那一眼中拔地而起的高楼和嗡嗡作响的汽车鸣笛。

  还记得三月的春,柳树轻垂嫩芽,带来一抹温暖与生机,我奔跑在田野上,任由手中的风筝自由飞翔,忽而风筝翻飞扯断了线,落在池塘旁的大柳树上安了家,我呆呆注视着还摇曳的尾翼和爷爷那渐渐靠近风筝的手,然后便是爷孙俩的笑声暖了这段春。

  还记得六月的夏,荷花展着慵懒的腰肢,沐浴在水中,我轻提一支细长的竹竿,吮着略带淡淡甜意的草枝,借着朝阳,钓着鱼。嘹亮的吆喝声炸响在天际,惊跑了围着鱼竿转着的鱼儿,我一声怒喝:“爷爷,还我的鱼!”接着便是那爽朗的笑声回荡在天际。

  还记得九月的秋,金黄的麦穗低着头,迎风荡出一笔优美的画卷,我消失在山的这头,奔跑在山的那边,手中提着的半满的篮子里飘着瓜果的清香还带着淡淡山野的味道。夕阳映着余晖,迎着爷爷黝黑的脸庞,爷爷的大手牵着我的小手走在回家的路上。

  还记得十二月的冬,银装裹着老树,染着村庄,亮眼的夕阳为这素洁的白镀上一抹金边。缕缕炊烟中带着糖果的香气,那是过年前的味道,我奔波在炉灶旁,眼巴巴的瞅着那正冒着热气的年糕,雪白的年糕带着淡淡年意将我包围。

  如今,我已没有了清风玉柳的春,没有了花香四溢的夏,没有了果实低垂的秋,亦没有了带着朴实年意的冬。

  如今,我只剩满目的回忆与思念,只剩曾经爷爷送我的白茶花,只剩带着小村庄幻影的高楼大厦,和那已被汽车鸣笛声渲染的灰暗天空……

  爷爷,你知道吗,我是多么想和你重回故地领略那一番乡村惬意,重品那曾没有在意的朴实农家。

  曾经错过的小村庄,是否梦里还有着你低低的叹息,还有着你那久违的清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