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良言如春] 你的语言,我的春天_2000字

[良言如春] 你的语言,我的春天_2000字

2018-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年的春天,你如一束温暖的阳光倾泻而下,很欣慰在那段孤寂的时刻有你安暖相伴,即使在严寒的冬日里,也能沐浴着春天的那束温暖金色的阳光。

  初春,大地又是一片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景象,和煦的微风轻轻弹起水面的琴弦,柔和动听的乐曲四处传荡。百花在徐徐绽放、争奇斗艳,金色的阳光暖暖的洒向大地,洒在我柔嫩的脸庞上,让我又忆起了,你在我生命的那段时光里,种下的语言,开出的春天。

  依稀记得那次,我最亲爱的祖父因病而故去。祖父生前最疼爱的人是我,对我倍加呵护、关心。祖父的离去对我而言,像是被成千上万的刺峰在猛蛰身体,心如锋利的刀刃在绞缠,我整整难过了三天,眼睛都哭得特别红肿。而你知道事情后,总是想办法逗我开心,一会儿对我嘘寒问暖;一会儿给我讲笑话;一会儿又同我一起难过……我知道你是在安慰我,让我不要太难过,可是失去亲人的痛苦实在难受。

  你还告诉我,这是一个美丽的春天,枯叶自然是要凋落,因为又会长出新的绿叶。我似乎明白了什么大道理似的幡然醒悟,心情舒爽畅快了许多!祖父在天堂应该快乐着呢——因为我不再难过。

  夏天,烈日当空,大地被烤得炙热。那时,我们一同坐在热烘烘的教室里写作业。忽然,我被几道数学题给难住了,我急得挠腮抓耳,绞尽脑汁也想不出答案。不知为何,一股火气涌上了心头,外加天气的酷热,我更是火上浇油,气得直接把作业摔在地上。

  谢谢你,我的同桌!是你在我最需要的时候给予帮助,是你在炎热的夏日里,给我微风的清凉,让我在夏天里享受着春日的温风、愉快。

  谢谢你,我的同桌!你温暖的话语,就像是我最结实的依靠,最美丽的春天,让我不再忧伤,不再害怕。

  我一时不知所措,看着你把衣服给我,自己受冷,我的眼角不知不觉有些湿润起来,心底却是像在沐浴春天的阳光一样温暖。你告诉我,这是温暖的传递,这是同桌之间的关爱,这是在冬天里我们的友谊永远像春天的阳光一样温暖、一样灿烂。

  又是一年初春,你又如一束温暖的阳光倾泻而下,照亮我的世界,温暖我的心田。很欣慰在生命的那段时刻有你陪伴,使我不再孤独、不再寂寞、不再寒冷……给我种下你温暖的语言,让我收获你美丽的春天。谢谢你!我生命中最好的朋友,我可爱的同桌!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题记

  我和你的相遇,是在校园里那个美丽温暖的春天。那时的你有一头纤细乌黑的亮发,宛若深潭的瞳,娇艳稚嫩的脸,还是一个快乐可爱、自信活泼的小天使。而我,却有幸能和你成为了同桌,成为了最好的朋友。

  那时你见到我情绪仍然低落的样子,就冲着我大喊,而你的眼里既是严肃又充满悲伤:“你以为只有你失去了最爱的亲人吗?最爱我的爷爷奶奶在去年时因一场车祸永远的离去。我也曾那么悲痛欲绝,可是我知道,人总有一死,我们挽不回的那就放手,要背对美丽的日落,向着希望的朝阳啊!”

  谢谢你,我的同桌!是你在这个美丽的春天洒下那束温暖的阳光,让我那个孤独漆黑的世界,拨云见日。

  而你看到了,轻轻地走到我的身旁,弯下腰拾起我的作业,拍拍灰尘放在我面前。你柔声细语地问:“怎么啦?遇到难题啦?那就先喝点水,我来教你吧!”说着,你翻开我的作业,耐心的为我讲解每一道题。当时,你笑咪咪的对我说,不论遇到什么困难,你都会与我一起面对,做题时让我学会寻找方法,让我在夏天里享受的是清凉,而不是炎热。

  深秋,校园的黄叶漫天飞舞,一片金黄金黄的覆盖着大地。我不禁又忆起了祖父过世时的淡淡忧伤,鼻子略微酸涩,泪花在眸子里闪动。你微笑着向我走过来,轻轻拍拍我的背,告诉我过去的都过去了,不要为过去而忧伤,要珍惜现在,为未来而前进,美好和幸福都在未来。我笑了,很欣慰有你陪伴,有你这句话。它像种子一样种在了我的心底,开出美丽的春天,温暖了我的心田。

  冬至,寒风凛冽、大雪纷飞,校园一片满目皆白、七色尽逝的样子。除了风霜雪雨敲打窗户的声音,所有的一切好像都沉睡了下去。我蜷缩着身子趴在桌子上,冷嗖嗖的寒风从窗外吹过来,冻得我直打哆嗦。唉!早知道这么冷,我就该用大棉袄把自己裹成棕熊!而你,看到了我冷得发抖的样子格外心疼,二话不说就脱下自己的棉衣披在我的身上,你用温柔的声音笑着责怪我:“这么冷的天,不多穿些衣服,活该被受冻!不许脱下我给你披上的衣服,也不许说什么感谢!”

  谢谢你,我的同桌!你的语言,是冬天里最温暖的阳光,温暖了我的心灵;是我世界里最美丽的春天,充满了生机、充满了希望。

五年级:韦芳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