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成功的作文 > 突破逆境,换来成功_750字

突破逆境,换来成功_750字

2018-03-12 来源:本站原创

  若在航海的途中没有风暴,那么船帆只不过是一块破布。——雨果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爱迪生——一个伟大的发明家,为了发明出能照亮人们生活的灯泡,废寝忘食,研究过一千三百六十五种灯丝,无数次的失败,最终研制出来了灯泡。

  19世纪,他在一次实验中失败时,不小心把实验室燃起了雄雄大火,室内的东西一瞬间毁于一旦。可是他并没有悲观,也没有气馁,而是兴高采烈地把自己的妻子和儿子带过来,并对她们说:“看,虽然我的实验室毁了,但我知道了至少有一千多种灯丝不适合做灯泡,这样,我又可以缩小一个范围,重新研制新的灯丝了”。

  爱迪生就是这么乐观地从事自己的事业,直到他成功研制出耐用的碳丝灯泡时,他几乎忘了自我,整个人都手舞足蹈……

  爱迪生在实验的过程中经历了那么多荆棘与挫折,如果他在遇到困难时想要放弃,又怎么会有今天的电灯呢,所以在面对挫折与失败时,不要轻易说放弃,跌倒了并不可怕,重要的是跌倒后能够爬起来继续前行,最终才能达到顶峰。

  居里夫人,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饿了,吃点便餐,困了眯一下继续工作,天气寒冷时,就用椅子压着自己来为自己取暖……最终在几万吨煤中发现了新的化学元素——“镭”。这给了居里夫人带来了巨大的惊喜和鼓励。

  贝多芬,一位音乐巨匠,从小对音乐感兴趣,渐渐痴迷于音乐,到中年时期他的听觉逐渐下降,随后便是两耳失聪,这无疑是给一个伟大的音乐家一个巨大而又沉重的打击。但贝多芬并没有为此而萎靡不振,没有放弃音乐这一事业。耳朵失聪了,就用牙咬着铁棒,用另一根与其敲击,用来分辨音色。

  在他失聪期间,完成了许多他人看起来不可能完成的伟大作品。如1823年完成了“第九交响乐”,随后又不可思议地完成了“命运交响曲”与“英雄交响曲”。这位伟大的音乐剧人,人们永远不会忘记他……

  所以,只有在那些崎岖的路上不畏艰险奋勇攀爬的人,才有希望到达光辉的顶点,以便于对任何困难都决不屈服,永不放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