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成功的作文 > 无逼迫,不成功_800字

无逼迫,不成功_800字

2018-03-12 来源:本站原创

  人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最爱说的就是”我不行“,所以,无法突破困难便无法成功。于是,把责任推给困难,但根本原因,还是自己狠不下心来逼自己。于是我说:不逼迫,不成功。

  逼迫自己,才会努力突破。东晋书法家王羲之的儿子王献之,自幼聪明灵动,在书法上也有很高的天赋,但由于贪玩不肯好好练字。有一天他写了一幅字画去给父亲看,他父亲什么都们说,默默地写了一个点,他又去给母亲看母亲说,只有这个点字写得好。王献之听了很惭愧他问父亲:我怎样才能跟你写的一样好。父亲指了指院中的十八缸水说:”当你把这些水全写完时,你就会写的和我一样好。

  “于是,王献之逼着自己不去玩耍,终于,在写完十八缸水后,他成为了与父亲齐名的书法大家。所以,我们只有逼迫自己,才能努力突破。

  逼迫自己,才能超越过去。苏秦认为自己学有所成,于是决定去游说诸侯国,使他们采用自己的计策。然而三年后,他一无所成的回家,父母视他如无物,嫂子不给他做饭,妻子不从织布机上下来迎接他。于是苏秦发奋苦读,头悬梁,锥刺股来逼自己,终于成功。使齐楚连横成为纵横家。只有逼迫自己,超越过去人生才能更辉煌。逼迫自己,我们没有极限。

  有人说:”极限时用来超越的,你永远不会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儿。“曾国藩也曾说过:”天下事无所为而成者极少,有所激有所逼而成者居其半。“不逼迫自己,又怎么超越极限?项羽如何能以少胜多,他破釜沉舟,不胜则亡。把自己逼到绝境,不前进只能死亡,于是,每个人都超越了自己,才使那”百二秦关终属楚“,勾践卧薪尝胆何尝不是在逼自己,逼自己不能忘记屈辱,逼自己强大,于是”三千越甲可吞吴“他们把自己超越了极限铭记于史书,于是有了蒲松龄的以史为记,逼自己写出了,《聊斋》。

  没有谁的人生有极限,只有你逼迫自己,激励自己,超越它,没有什么困难是打不倒的,只有你不逼自己,一味地说不行。于是,逼迫自己的人成功了,放弃自己的人失败了,人生多欢娱,不急在一时,逼自己一时,不必苦自己一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