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离别的作文 > 离别的滋味_1200字

离别的滋味_1200字

2018-03-12 来源:本站原创

  人生在世,总有离别的时候,也许是朋友之间的离别,父母之间的离别,亲戚之间的离别……不管是什么样的离别,都会使我们感到伤心、难过.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我们人也是如此。从小,我就生活在一个完整的家庭当中,没有缺少过一个人的关爱,就在去年,我失去了我最亲爱的舅舅,少了一个爱我的人。想起我与他的时光,真的是那么的美好.

  回想起来,已经记不清是哪一年,我最亲爱的舅舅因为一次意外,让他以后的日子都必须在轮椅上度过了。本来舅舅家就存在一定的生活问题,我的表哥结婚没多久就离婚了,表嫂走了,表哥也去邵武做事了,他们俩狠心的撇下一个孩子给舅母呵舅舅他们。如今舅舅又因意外坐在轮椅上,不能自理,因此又给他们家带来了生活负担。不过还好有外公照顾着舅舅,不然舅母一个人怎么忙得过来。

  每次,只要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外婆家时,我们第一个见到的人就是舅舅了,因为他总是坐在家门口,望着门外的风景,让自己的心情变好来。然而每当舅舅见到我们时,即使他不可以完整的说出话来,他也要和我们打招呼,说说话,欢迎欢迎我们。有时,我会推着舅舅去路上走一走,放松心情;有时,我会陪在舅舅身边,和他谈谈心;有时,我去零食店买吃的时,我总会多买一份给我的舅舅。因为,他是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之一。记得小时候,舅舅去我家时,他总会买我最爱吃的东西给我。不仅仅如此,他还给了我一份无微不至般似如父爱的爱。有一次,我得了严重性感冒,那时候爸爸在外打工,家里只有妈妈,爷爷,奶奶和哥哥,我五个人,当时家里又没有什么交通工具,只有一部自行车(末班车也没有了),哥哥又上学去了,爷爷奶奶老人家又帮不上什么忙,于是妈妈一个人带着我,骑着自行车向医院奔去。到了医院,又一个噩耗传来,医生说,这是严重性感冒,他扛不住,叫妈妈赶快把我送到乡里大医院去。可是,那时候只有一部自行车,要到达乡里医院,最迟也要到晚上8点多了。妈妈没办法只好带着我来到了外婆家,一到外婆家,妈妈就哭了起来,他们都问妈妈怎么了,妈妈向他们说了具体情况。过了许久,舅舅向他好朋友求了情,让他帮帮忙,送我们到乡里医院去。后来,我们到了乡里医院,我得到了救助,我的病也慢慢的好了。

  那时,要是没有舅舅,我也许已经不在这个美好的世界了。然而,我的命是舅舅救得,可是,不幸的是,去年我的舅舅去世了,他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永远的离开了我们。

  舅舅,我最亲爱的舅舅,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你,永远不会,永远。

  在我们生活当中,总有许许多多的离别,也许是短暂的离别,也许是长久的离别,但无论是哪种离别,谁都不愿意,离开之后,我们会用觉得心里空荡荡的,生活失去了欢乐……

  生离死别都是分别,只是给我们带来的感受不同,至亲至爱的人辞世,永世不能相见,还有什么比这让我们更心痛呢?没有吧,因为离别是一个凄凉、悲催的词。离别没有谁愿意接受它,因为离别的滋味不好受!它只会给人带来伤心,难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