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悲伤的作文 > 所有的故事都以悲伤结局_1200字

所有的故事都以悲伤结局_1200字

2018-03-12 来源:本站原创

  从寻前的小说看起,到搜索作者所有文学作品;从一个寒假看不完一部小说,到两天一部,再到一天一部,然后一天两部,在冬日遇冷的日子里,我在拼命残存的缝隙里见缝插针地阅读,虽然算不上名着的书令老妈叹息劝说了一个寒假,但我依旧坚持为之落泪。

  因为我发现所有故事都有一个平常的开头,快乐或激昂的过程,高潮不论荒唐还是残忍,都以悲伤结局。

  也许很久以前,所有的故事里,王子和公主都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后来人们觉得无聊,于是就有了婆媳纷争,小三外插,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女主总是各种逃亡落难,只为了让人们翻书的时候落下一滴眼泪,掉落在书的扉页,浸润每一段文字。

  现实总是太过于残酷的。看多了童话的后果就是在一本小说之后再次眼眶通红的关掉手机,然后被老妈揉着头发灌输人间冷暖。那个时候,街上的灯火在漆黑的幕色下明明灭灭,行走匆匆的人们一个回眸都不曾留下,就走出了你的人海,再也没有留下任何一点灯光下的阴影。

  思绪在脑中一片繁杂,混沌如同天地初开之时,突然很多话从脑海里迸出,却始终不知道从哪里开口,像是被猫咪踩过的乱成一团的毛线,不知道线头在哪里,也不知道怎样重新理顺。

  记忆翻飞间,回想起曾经初中的运动会间隙,我在小卖部买了饮料,遇见从前的同学,听他口中听到遥不可及的名次,沉默着转身,站在楼梯前开阔的平台上,看运动与围观的人员吵吵嚷嚷地走来走去,一下子愣了神,突然发现世界并不属于我。

  《比悲伤更悲伤》里,男主和女主相继死去,虽然女主的录音是在牙医处播放显得有些喜感,但落幕之后却滋生一种淡淡的悲伤。

  也许我们都茫茫然地从混沌中来,又轻飘飘地从混沌中去,一生就像走在校园的路上,周围很多人比你跑得快,跳得高,很多人已经在刹那间从身边跑过,留你在原地不急不缓地走着;身边可能有或多或少同行的伙伴,也许一两句话后就匆匆告别,也许相谈甚欢就一直走到了终点。我则一直一人前行,看路两侧的银杏叶子由绿转黄掉落,被人踩在脚下,或小心绕开。

  在电影落幕之后莫名地回味,夕阳西斜伸手的一点温暖,题海之中抽空抬头的分秒遐想,教室落座笑脸灿烂的落荒而逃……身边好像都是神,只有我是个人,每天脚不沾地忙来忙去吃喝拉撒欢喜忧伤,偶尔停下来仰望楼顶的教室,终究抵不过一声叹息。人心是肉长的,一捏就碎,只能用温暖小心翼翼地维护起来,抛开莫名的悲哀,继续做一个凡人。

  直到这个寒假,看过又一部悲伤结尾的小说,明白了悲哀不是郭敬明一人的专利,终于鼓起勇气,在脚被地心引力牢牢吸住的同时学会仰望星空,伸手试图去触摸那些遥不可及的行星。凡人就凡人吧,想家想成绩想人气,那就努力吧。我坚信邓布利多口中比伏地魔还厉害的武器,因为我拥有。会有那么一天,我们终于认清了悲伤只是片面的,凡人的爱比神还厉害,回头就会发现自己坚强的后盾,那时候,放手一搏也可以不管不顾,因为就算溃不成军,回头也会发现温暖一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