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悲伤的作文 > 悲伤的东坡_1200字

悲伤的东坡_1200字

2018-03-12 来源:本站原创

  说到唐宋四大家,就不得不提起苏东坡老先生了。虽然他的大半生都在昏暗的官场中度过,却在他的诗中看不见一丝的颓废与不快。我们更多看见的还是“竹杖芒鞋轻胜马”的那般优哉游哉,这样的性格不禁让人拍手称赞。

  苏东坡不同常人,他早早的就走上了他的游宦之路。但是一路却磕磕撞撞,虽然知识的墨水填满了肚子,但也只得四处被贬。不过就因为身处这样的局势下,才得以施展出他的才华,一句一句家喻户晓的诗句使他名声大噪。但是,他的功名与成就绝不是他一人所闯下的,他的背后一定也有一位默默支持他的人,那就是——欧阳修!苏轼的生性放达,为人率真,于是深得欧阳修的喜爱。他每有新的作品,欧阳修读后定会拍案叫绝,并且推广至全城的每家每户。

  但是在此刻看来,我觉得苏轼的是悲伤的。因为他一生从未见过如儿时所见的平和世界,就因为他并没有遇见,能够由始至终带他走上正轨的人!想到这,我不得不窃笑一声,因为我的背后正是有这样的一个人,我才得以大步向未来跨去。那个人不是什么老师啊,同学哇,毕竟那些离我还过于遥远。那个人正是我的母亲。我最崇拜也不过于她了。因为她一次一次的纠正出我的错误,能够一次一次的带我回到正轨。

  妈妈的文凭并不怎么高,但是却总是装满了智慧。记得那是一次征文比赛,我挺过了初赛,闯过了复赛。我终于能进入梦寐以求的决赛了,但是决赛地址在北京,在要做出答复的前一天晚上,我去找妈妈商量,我的话音刚落,我在她的那份自豪中更看出了担忧。只记得她语重心长的跟我说了一段话:“你还小,不论是心智还是经历,都无法独自一人去涉足外面的大城市。更何况要出去一个星期呢?”我知道妈妈始终放不下我这块心头肉。可回头想想,那可是我白天想,梦里想的决赛啊!我难道就要让这块肉溜走吗?不!妈妈的决定一定是正确的,我应该多听听她的意见。第二天,面对着那张请柬,我毅然决然地拒绝了。就是这一次,我学会了一样东西叫——“舍弃”。放得下那份挂念,或许才能走得更远。有所舍弃,才能有所获得。什么也不愿放下的人,反倒会失去更为珍贵的东西。想起妈妈的告诫,我明白我的决定没有错。后来我才知道,原来那次去北京的决赛只是一个以比赛为理由,实则去参加的人却玩了六天,考试也才花了2个小时的时间。我更加确定了一个观念——妈妈的话准没错!我愈发开始崇拜妈妈。

  让我们再回头想想东坡,他会遇到这样的人吗?不会。他面对事情会寻求帮助吗?不会。只有我这个幸运的人儿,在正确的时间遇到了正确的人,才做出了正确的选择。面对着妈妈,我更多表现出的不只是对妈妈的爱,更多是对她智慧的崇拜与羡慕。

  感谢您,母亲。我不想对您说那些甜言蜜语,因为再甜的话也有苦的那天。此刻只有我对你的崇拜才是永恒。

  悲伤,东波。

  怡悦,在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