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父亲节的作文 > 我的父亲_800字

我的父亲_800字

2018-03-09 来源:本站原创

  我的父亲四十出头,高高的,瘦瘦的,皮肤因为常年在太阳下干活儿被晒得发黑,脸庞也被时间刻上了一道一道的印迹,白头发在本来就不多的头发中越发显眼,但是他的眼睛始终是那么明亮,有精神。更让我感动你的是他那爱女的心。

  俗话说,上阵父子兵,到我便变成了"上阵父女兵"。一放寒假,爸爸和姐姐就到了司徒小镇打工,姐姐去卖风铃,爸爸则去打扫餐桌。他们每次都早出晚归,让我每天看不见他们的影子。

  初七这天,姐姐早早就回来了,说是游客不多了就先回来,还加了一句"爸爸给小二捡了一个风铃。”我一听,喜上眉梢。等他回来,果然拿了一个风铃。我一动它,它就铃铃响,声音又脆又好听,我正玩儿的起劲儿,妈妈冷不丁冒出一句:"姐姐是卖风铃的不知道给你买一个,爸爸走在路上都知道想着你,还给你捡了一个,还那么高兴。“口气还有些感慨。我一听总觉得亏欠父亲太多。

  我的父亲是一个寡言少语的人,他不幽默,甚至说话还有些笨拙,妈妈总说他不会打交道,只会拼死力气,到头来挣的钱还不多,但爸爸一直是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地做事,总是忙上一天,和我们呆的时间也不长,所以从小到大,我们和妈妈的关系也一直比和爸爸的关系好,有什么小秘密也和妈妈说,很少同父亲谈心。每次我和妈妈说的热火朝天的时候,爸爸就在一旁做自己的事,也不加入我们,妈妈也说他是死脑筋。我从小到大都觉得妈妈比爸爸更爱我。

  但这次,我想明白了,爸爸其实也是很爱我的,只不过他没有用语言来表达,他将他的爱融入到了行动中。那么,在哪儿呢?我想了想,随处可见。

  几乎是雷打不动的周一和周五,爸爸骑着辆三轮车带我在大街小巷中穿梭,他的在就在那行驶的三轮车和背影里。有一段时间,因为经济紧张,妈妈和爸爸总是吵架,但每次爸爸都不说话,我曾见过他一个人蹲在门口抽烟,那时我又怎么能读懂为了这个家他承受了多重的压力,他的爱就在那隐忍的心里。其实,他的爱不就在那捡来的风铃里吗?捡到个风铃还满心欢喜地给女儿带回来,他不知道有多少次我都在羡慕别人的父亲,对自己的父亲非常不满。那风铃就是他最好的爱的见证。

  此时,风铃铃铃作响,我想他也快回来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