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生存的作文 > 观《生存家族》有感_550字

观《生存家族》有感_550字

2018-03-09 来源:本站原创

  观《生存家族》有感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质量也越来越好——各种电子设备,越来越多便捷的生活方式,但如果有一天,人类所发明的这些东西没有了能源支撑,比如没有电,那将会怎样呢?

  《生存家族》里讲的便是这样一个故事。突然短点之后,人们都失去了方向,掌握了生存技能的人依然舒适地生活着;而依赖电子设备而存活的人,没有了网络社交,没有任何电子设备可用,慌乱,暴动。食物和水是人类生存的基本因素,但断电之后全部无法供应。为了生存,人们偷,盗,抢,以物易物,坐地起价,比比皆是。现代文明所谓的道德与尊重,与生存相比似乎都微不足道了。没有了文明,没有了道德,一夜回到解放前。人性,在此时,也更加明显。

  但是断电之后,没有了任何电子设备,可以看到身边的温情,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和生存的不易,这难道不是现代社会所缺乏的东西吗?

  一家人,一群朋友,出门,在家,人手一部手机,全程无交流,这样聚餐和独处有何区别呢?

  偶尔,我也喜欢断电,没有电脑,没有电视,没有手机,没有网络,全家人围在一起,点个蜡烛,打牌,聊天,玩游戏,温馨,温暖。

  在高速发展的现代,我们可以利用各种资源更便捷地生活,但不能过分依赖各种资源,基本的生存能力,是我们必须具备的。

  人比动物高级,不就在于思考与情感吗?

  我们是创造物的主人,而不是反过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