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外公的作文 > 外公_1000字

外公_1000字

2018-03-08 来源:本站原创

  看着外公日渐垂危的身体,我的心仿佛是针刺般的疼痛。

  外婆说想去云南看看。外公摇了摇头,那双苍老的眼睛带着无奈和感伤,他说:“原来走的动的时候你不去,现在我倒是走不动了,你又想去了。”我手里拿着的筷子一瞬间的滑落,空气似乎已经凝聚,我强忍着眼里的泪水。“外公,你不是想去东南亚的吗,怎么突然说这些话。”外公再次摇头,笑的有些勉强。“那是以前了。“我沉默着,只顾着吃着盘子里的东西,拼命的低着头,这种感觉很微妙,很无奈。

  两次癌症,外公都这样坚坚强强的熬过去了。为什么,这一次,外公没有了以前的勇气。外公,您看,您养的茉莉花都熬过了寒冬,虽然没有以前那般的香味,但是它们依然的活着,发着微弱的香味,可是它们的生命依然还在啊!为什么这一次,您这么没有信心!

  母亲跟您买回来产品,您说不要,态度坚决,看着您瘦瘦的胳膊和不停的咳嗽却依然这样的掘强,我的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我说:“外公,您就吃点吧,就算没有用但也多一层希望啊,您原来得癌症的时候不也是吃的这样的吗?“您又是摇头说:“我知道我自己的身体情况,吃这个没有用,还乱花钱。”我偏着头,毫无目地的胡乱望着远方,黑夜刺着我的眼睛,我的眼睛红了,有些生疼。

  您还记得您当时得癌症的时候吗,医生说您只能活两个月了,但是您活了整整五年啊!您患着重病的时候,却还开着摩托车带我去山上吃野草教我认东西,带着我在无人的小溪里面游泳,带着我兜风看星空,带着我走操场聊历史,带着我下街买月饼,甚至还教我骑摩托车呢,可是为什么您现在这样的颓废,曾经那个乐观的不相信命运的外公去哪里了!

  母亲说不知道您还能活多久,舅舅也说着您身体的各种不好,可是我,我不相信!我知道您一定会好起来的!

  记不记得有一年的暑假,我陪您去打针,打针完了,陪您坐在家下面的瓦上,您说您不认命,我说老天无眼让您生病,你却相信你会好起来的!

  这么多的苦难,还有常人无法挺过来的癌症,您都挺过来了,那么小小的胰腺被割掉,那么小小的糖尿病又算什么!虽然人生在世,生老病死是常事,但是我相信凭借您坚强的信念您一定会熬过所有的病疼对吧!

  我的外公!振作起来!您是孙女永远崇拜的人!您的博学多识,您的坚持不懈,您对待家人的好,都是孙女应该学习的!我的外公,我爱的外公,您要加油,要面对病疼,就像您说的相信孙女一定能够上恩高一样!

  孙女会非常非常努力的学习,您也要非常非常努力的克服痛苦,外公,我最爱的外公,我们一起加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