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外公的作文 > 我的外公_600字

我的外公_600字

2018-03-08 来源:本站原创

  他,是一个平凡的人,但在我心里他是最伟大的。他就是我的外公。

  外公年岁已大,但身子骨还很好,他就像大树一样高大挺拔,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和笔直的腰板显得他精神抖擞。光阴荏苒,一道道皱纹爬满了他黑黝黝的脸颊,但他永远是笑对生活,笑对一切。

  外公平时没别的爱好,就喜欢捣鼓他那些花草和盆栽。一有时间,外公就会把院子里的盆栽修剪一番。外公修剪的盆栽形态各异、出神入化,让过路的人们都情不自禁地驻足欣赏。他还给每一盆盆栽取了名字:“父与子”、“百鸟齐鸣”、“绿色地球”……外公像对待自己的儿女一样照料这些花草、盆栽,每当外公看着自己的这些“作品”时,眼神里就会流露出一种欣慰与成就感。

  外公不仅在对待盆栽上十分用心,对我也是无微不至的关爱。记得有一次,我得了重感冒,在学校上课时发起了高烧,外公接到了老师的电话,立刻就赶来了学校。外公背着我走在泥泞的小路上,我想自己走,可外公硬是不同意,怕我一不小心会摔跤。那是在乡下,路很不好走,天气又这么炎热,外公大汗淋漓,汗水顺着脖子直往下流。我很懊恼,我恨自己软弱,竟然给外公带来这么大的麻烦,我突然冒出一句:“外公,电风扇来了!”说着便撅起嘴巴对着外公的脖子猛吹起来,一边吹气一边流眼泪,外公加快脚步往家走去。

  日后,每当提起这件事,外公总是自责地说:“哎!那次要是耽误了,把我那好闺女的脑袋烧坏了可怎么办?以后还怎么读书,怎么考大学……”

  这就是我的外公,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外公,我一定不会辜负外公的期望,一定要好好学习,好好孝敬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