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和谐的作文 > 退让与和谐_1200字

退让与和谐_1200字

2018-03-08 来源:本站原创

  古人云: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

  ——题记

  “明明是你们的鸡吃了我家种的菜,你怎么还能反过来怪我们呢?”妈妈大叫道。

  “是你们不看好你们的菜园的,鸡又不是人怎么知道不能吃啊?邻居周大婶回应到。

  正巧爸爸回来了,阻止了这场口水战。

  “这么了,又跟邻居吵架了?”爸爸疑惑的问。

  “邻居周大婶家的鸡又来偷吃咱们家种的菜了,吃了咱们家的菜他们还有理说我们自己没照顾好我们家的菜,真是的,他们还有理了他们。”妈妈气呼呼。

  “不就是一点菜吗?吃了就吃了呗,别这么小肚鸡肠的,要有点肚量嘛!”爸爸和蔼的说。

  “哼﹗你不帮自己的家人,反倒帮起别人来了。”妈妈说完就踢开椅子,火冒三丈的走了。

  爸爸也起身了,走到了邻居家跟邻居道歉道∶

  “对不起啊,我们会管好我们的菜园的,还有我老婆刚刚说错了话,您别放在心上﹗”

  我听了之后,心里愤愤不平﹕凭什么要我爸去道歉?明明做错了事情的是他们,本应该是他们道歉的,为什么老爸还要亲自去道歉呢?我心里就是想不明白呀!

  “爸爸,明明做错了事情的是邻居周大婶,本应该他来向我们道歉的,凭什么是你去道歉啊?”我气呼呼的说。

  “垚烜哪,爸爸跟你讲一个故事,这一个故事的名字叫‘六尺巷的故事’相传(1637~1708)年宰相张英的邻居建房,因宅基地和张家发生了争执,张英家人飞书京城,希望相爷打个招呼“摆平”邻家。张英看完家书淡淡一笑,在家书上回复:“千里家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家人看后甚感羞愧,便按相爷之意退让三尺宅基地,邻家见相爷家人如此豁达谦让,深受感动,亦退让三尺,遂成六尺巷。这条巷子现存于桐城市城内,成为中华民族谦逊礼让传统美德的见证。垚烜,你明白爸爸给你讲的这个故事的道理了吗?”爸爸语重心长的说。

  “我知道了,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我深有感触的说。

  爸爸教会我的道理给往后的我的学习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有一次,我们在上书法课,我正拿着毛笔专心致志的写着,突然,我感到浑身臭臭的,下意识到往身上看去,我发现妈妈给我新买的白裙子上有了一个大瑕疵:上面沾满了臭烘烘的墨水。我刚想喊这到底是哪个王八蛋干的,就听见了:“垚烜,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原来是珣珣哪!

  “你怎么可以这样啊,这可是我妈妈给我买的新裙子哎!你怎么可以这样子啊?很讨厌哎!”这句话刚要从我嘴里说出,可我想到了老爸说的: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于是,我立即改口了:“没事的,拿回家洗洗还能再穿,到是你珣珣,有没有弄张你的衣服啊!”

  珣珣十分的吃惊,她并没有想到我会这样说,又惊又喜的说:“哦、哦哦,谢谢。”

  我们两个还是好朋友呢!

  感谢爸爸,感谢那一句: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