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和谐的作文 > 一个国,一座城,一片和谐的天地_1200字

一个国,一座城,一片和谐的天地_1200字

2018-03-08 来源:本站原创

  国与城的界限并不在于占有土地的多少,而在于他是否独立,是否拥有一套完整的政治之体系,新加坡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经过长期的痛苦挣扎,改变了其殖民地的身份,终于以一个国家的角色屹立于世界的版图上。

  对于新加坡人来说,这无异于是伟大的胜利,在当地人眼中它和“莫斯科保卫战”一样有着无可替代的价值,而当地人又特别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胜利,于是新加坡——一片700平米的小天地上又多了一个“花园城市”的称号,而区区50岁的妙龄对它无疑更是锦上添花。

  不错的,仅仅50年就让新加坡在各个方面显得颇为成熟,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大花园,之所以他美似一处世外桃源是因为他几乎所有食物都靠进口的缘故吧,东南亚的地形造就了这里“处处皆是景,食物皆进口”的生活习惯,而这又很好地保持了这里的本真,我观察过新加坡的绿化带,它种植在了所有不是建筑的空地上,似乎有一条绿地毯铺在城中,令人心旷神怡,难以忘怀!

  于我而言,一个国家的是否除了以上的宏观景象,还有细节——那些不起眼的地方的治理情况,否则只能是“镜像”。在新加坡无论大街还是小巷都难以寻觅到“旧房子”,所有的房子都美丽如初——清一色淡雅的绿,可谁又能想到新加坡政府每五年给房子粉刷一次呢!在这片小小的天底下竟有如此和谐、质朴的一种美德,而我们没有发现的是人们已经将这种品质沉淀于心,时时刻刻践行着。

  如果说政府对房子的粉刷是当地人情之典雅,那新加坡自然中那种超越物种的和谐就当地的灵魂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我这次旅行中最大的收获和发现。

  在新加坡的一条公路上正在堵车,而我们也被堵在这这路上,正在烦恼时鸟儿似乎也明白了这种焦虑,于是数十只鸟儿似一位位优雅的舞者,翩翩地站到车顶上,整了整歌喉便开始了那天籁般的演唱,清脆婉转,扣人心弦,和美淡雅,清新怡然,令人返璞归真,这悠悠然的景象,似清风,如晨露令人眼前一亮!此时车子开动了,但那些小家伙们似乎根本没有受到影响,依旧纵情演唱,是如此投入,沉醉毛茸茸的脑袋瓜轻轻地摇摆着,他们自我陶醉着,啊!这就是自然地声音,不加任何修饰最真挚,最优然的声音。正值下午,天高云淡,赤色的阳光洒在鸟儿充满光泽的羽翼上,闪闪发亮,鸟儿们的一双双俏皮的嵌在脸上的黑宝石般的眼睛更是亮晶晶的。一阵微风吹来,轻揉揉的,不知不觉间已将鸟儿的翅膀托起,把他们迎上了蓝天,当时我竟有一种“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的感觉。或许这才是真正的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吧!

  记得有人说过“和谐往往能创造出美好的境界”,不错,这在新加坡得到了一个很好的印证。因为和谐,草木可以和建筑共存;因为和谐,历史和现代达成一种平衡;因为和谐,使城市一尘不染;又是和谐,让人与动物之间建立一种美妙的信任、默契。因为“和谐”本身就是一种美好的境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