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和谐的作文 > 和谐阳光_800字

和谐阳光_800字

2018-03-08 来源:本站原创

  走在宽宽的街道上,感受着和煦的阳光温柔地洒在我的面庞,暖暖的。不由得停下了脚步。

  紧闭双眼,静静地,静静地,进入自己的遐想。阳光,是这个大自然所给予人类的最美好的东西,是世间万物成长的必需品,也是人类生活的必要品。没有阳光的世界将会一片黑暗,没有阳光的社会是一切罪恶的来源。

  且不说两晋南北朝的战乱带给无辜百姓多少苦难,也不说明清两代东厂,文字狱祸害多少生命。我们只看现在,看看1937年9月13日的那天。那浓烟滚滚,硝烟弥漫,用百姓和战士的鲜血染红了的南京城。飞机的轰炸,机枪的扫射,还有那两位丧心病狂,以杀人为游戏的日本人。人的尸体铺满了整个南京,染红了大地。哭声,嚎叫声,狞笑声在空气中回荡。阴森黑暗的天空,没有一丝阳光的天空就这样把无数人的幸福,无数孩子的快乐成长和他们的身体一同埋没在土中。

  为他们感到不幸的同时,又为自己生活在这个阳光社会而欣慰,为自己生活在这个人人都是英雄的社会感到自豪!

  2012年5月29日,一位名叫吴斌的公交司机出现在各大新闻节目上。当他驾驶客车从无锡返回途中时,突然有一块铁块从空中飞落击碎了他的车辆前挡风玻璃,砸中他的手臂和腹部,他的肝脏破裂及肋骨多处骨折,肺,肠挫伤。在这个危急关头,吴斌忍着疼痛,凭着自己的毅力,换好刹车将车缓缓停好,拉下手刹,开启双跳灯,完成一系列完整的安全停车措施,保证了24名旅客的安全。而他自己却因抢救无效去世,时年48岁。48岁,不能说年轻,但也不老。他本来有更多的时间过好自己的生活,和家人一起。但他为了24个乘客,为了自己奋斗了一生的原则,促使自己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将车子停好。

  当然,平民英雄不只吴斌一人,还有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托举哥潘志明,人民烈士郑益龙......他们都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这个阳光的社会的存在,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阳光的含义,也正是用自己的经历让每一个公民自觉营造阳光社会。让孩子们在阳光下成长。

  阳光越来越温暖。让我不由得睁开了眼。继续往前走吧。在阳光下成长,在阳光下前进,还有什么好怕的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