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和谐的作文 > 规则创造和谐之美_700字

规则创造和谐之美_700字

2018-03-08 来源:本站原创

  孔子所言:“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这是历经了多少岁月年华才能够到达的境界。

  那时我便才知规则所创造的不同因素所带给我们以及社会是有多么和谐多么魅力!

  前段日子,我在路边目睹了一场“中国式过马路”的悲剧。烈日炎下,人们按耐不住心中焦急的等待,一群人在闪动着的红灯下闯入了“禁地”。望见一个灰色背影的大叔骑着电动车行走在人群的最前边,缓缓前行。我正想着:“闯红灯了竟还骑在最前面,不怕有车撞上?”恍然间,一阵风似得窜过.......“只要有一撮人就可以走,不管红绿灯”。看着躺在地上的“烈士”头流出成河似的鲜血心中有一阵叹惜:“在人们丧失规则的情况下,一场悲剧轻轻拉开序幕,成了人们血的教训。我看到退到“岸边”的人们有的在轻轻抚摸着胸口,有的甚至变成了青白色面孔·······

  悲剧永远是不和谐的,但规则的出现却制造了一场“和谐剧”。

  再次路过那个路口时,路中的血迹仍清晰的印在那里。此时,不同的事人群中多了一位穿着粉色马甲的显眼的志愿者。我看见,在她的带领下人们有序地来往着,红灯停绿灯行。和谐之光轻轻的洒在路边,风中带着淡淡的花的气息吹拂着人们的心灵。和谐的气氛在人群中蔓延,一个人传染着一个。

  耳边不时传来:“拒绝中国式过马路,你我共参与”的正能量口号。这是志愿者发出的号召,她是规则的制造者,她更像是“和谐剧”的“导演”,而一同携手参与的人们就是“演员”,我们共同打造着一部和谐之美的巨作。望见司机脸上带着喜悦的笑容,马路过往的人们安全的抵达“彼岸”。这都是规则在制作着这一切,绚烂的规则之花开在了人们心中,亮丽的规则烟火燃放在人们眼前。和谐之美的场景多么令人赞叹,多么令人骄傲!

  看,规则又在制造着和谐之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