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挫折的作文 > 当你又遭遇挫折的时候_700字

当你又遭遇挫折的时候_700字

2018-03-07 来源:本站原创

  “大江东去,浪涛尽千古风流人物。”历史的车轮滚滚辗过,却带不走你半缕雄伟的气势和千古绝唱,直至今日,我依然还能清楚地看见你的光芒,照耀着每一位炎黄子孙。面对挫折,你没有像陶渊明那样逃避现实,远离世俗,没有像欧阳修那样寄情于山水,面对贬官,你没有自暴自弃。

  生活本来就不是一条铺满鲜花的平直的大道,也许还会有险峻的峰林,滔天的巨浪和噬人的猛禽:一直与你琴瑟共和的王弗因为恶疾离开了你,你并没有一蹶不振,也没有道出“雁依旧,人不回”的感慨,“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诉衷肠。”你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亡妻的思念,因你是苏轼,是那个吟唱逝者如斯,而未尝往也。盈虚者如彼,而卒莫消长也“的苏轼,你小心翼翼地舔舐伤口,把悲凉的心事置于江河,随江水滚滚离去。

  失去王弗的你又再次遭遇挫折,你粗犷阔达胸无城府,得罪了朝廷权贵,被贬至黄州,仕途灰暗。即使这样你还是每及一处就造福一方百姓,孔子曰:不在其位,不谋其政。你做到了,面对受排挤。贬谪的官旅仕途和穷困潦倒的生活,面对往事,你用”人生如梦,一樽还酹江月“来宽慰自己,试问你的豪迈谁人能及?

  至今读完《苏东坡作品集》,你给我的印象依旧是意气风发的模样,时光与逆境改变的只是你的容颜,它们从未曾磨灭你的意志,你仍是那个威武雄壮又温润如玉的大文豪,岁月赠予你的,是经打磨过的坚忍。扎实,如陈年象牙般,细腻而又纯粹。

  当苦难降临,善良的人会选择承受,懦弱的人会选择逃避,愚蠢的人会选择放弃,只有你,把它们当作昼夜更替般平常,你总是相信黎明终会到来。

  我们青少年所要学习的正是这种”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精神,在面对挫折的时候,豪迈乐观。充满信心迎接的精神,这才是我们遭遇挫折是该如何做的一个标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