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两棵丝瓜_550字

两棵丝瓜_550字

2018-03-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个夏天,我的爸爸在楼下的一株枣树旁种了一枚丝瓜籽。他每天都去给丝瓜籽浇水、松土。不久,丝瓜籽“不负众望”地长出了翠绿的瓜苗,我们都很高兴。有一天,我和爸爸散步的时候,偶然在楼道门口发现了一棵“野生”的丝瓜,它的小芽顽强地从墙角的砖缝里向上生长,它的根深深地扎在地下,从土壤里汲取那少的可怜的营养和水分。我心想:在砖缝里生长的丝瓜苗肯定活不了几天,我倒要看看它们俩谁长得好!

  经过一番思考,我明白了,原来爸爸的丝瓜所缠绕的枣树虽然为它挡住了风雨,却也挡住了能让它茁壮生长的阳光;而“野生丝瓜”虽然饱受着风雨的洗礼,却享受着充足的阳光和雨露,才能茁长生长。

  从那以后,我天天去“探望”那两棵丝瓜苗。一段时间后,出乎我的意料,野生丝瓜长的十分茁壮,它依靠自身的力量沿着墙壁、朝着窗户、顺着排水管和电线向上攀爬着,它嫩绿色的瓜藤和巨大的叶子给窗户挂上了碧绿的窗帘,给墙壁贴上了生机盎然的绿色壁纸,其中还点缀着黄色的丝瓜花。相比之下,爸爸种的那棵丝瓜就逊色多了,它沿着爸爸给它搭的架子,爬到了旁边的枣树上。它的瓜藤又细又软,叶子稀稀疏疏的,有的甚至变黄枯萎了,一个花骨朵都没有。我心中充满了疑惑:为什么一棵无人看管、无人照料的野生丝瓜会比一棵被人精心照料的丝瓜长得茂盛呢?

  两棵丝瓜告诉我:只有经历生活的风雨,才能获得成功的阳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