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哥哥的作文 > 哥哥,加油!_2000字

哥哥,加油!_2000字

2018-03-07 来源:本站原创

  我知道,那一年你很失落,我明白你的感受,因为我也曾经历过。

  ——题记

  我所敬佩的哥哥:

  你好!

  噩梦,我明白,那几年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个噩梦。你明白吗?那几年,你做手术了,那几年,我成长了,那几年,我懂得笑对人生了。知道吗?一切因为你。

  入夜,异常漆黑。我坐在自己的房间里静静地看书,心里前几年的如一块大石压在胸口的感觉没有了,因为,一切都过去了……

  可是当我不经意抬头,窗外没有一颗星星的夜空,让我很不安。你高三了,我会心一笑。每天晚上,我都会习惯性的等你下晚自习回来,然后才睡。你知道吗?有时候你偷偷开一条缝,从门外悄悄地查看我有没有睡下时,我正在被窝里偷笑呢。当然,有时候我故意等你来开门,然后听着你对我的问候,让我早点睡觉,那是我心里真的暖暖的。你快毕业了,我也快小学毕业了,时间真快啊。

  门外一阵窸窣声,轻轻的。我没有多在意,现在还没有到你放学的时间,就连这声音和低声对话什么时候停止,我也没有注意。我知道,这定是父母在说话。可是家里大门小心翼翼的关闭声,还是惊扰了我,这声音太熟悉了,最要命的是,之后一切重归寂静。我很疑惑,暗忖是不是出了什么事?犹豫了一阵,我还是轻手轻脚打开了我房间门。客厅里的灯光,还未暗去,可是已人去楼空。

  “爸爸,妈妈!”我嗓子有些堵,勉强喊了两声。回应我的,只有窗外漆黑的夜,和那不散去的灯光。怎么办!怎么办?我挥去那些不安的念头,把整个家翻了个遍,连手脚都有些不利索了。我开始发慌,以前我也有过一个人在家,但是那是爸爸妈妈都事先说明了,而且我知道你会回家,所以我并不害怕,是这次,爸爸妈妈什么也没有和我说。我面上假装镇定,可心里还是有种难受至极的感觉,我想哭,但是自己一遍遍告诉自己,过完这个学期,我就长大了,不能再哭了。而且,我找不到我哭的理由。哭什么哭!父母又不是都没了!只是有事出去了而已!亏你还说自己长大了!我在心里骂着自己,只有这样,才能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才能使自己不再恐慌。

  对,先找手机!我就像一颗无根的草,在水面上停止了四处飘荡,转向一个方向坚定而去。来到父母房间翻找,可是没有!不过这些对于那时六年级的我来说,没有多可怕,至少那时的我,懂得了一些事。这些都不可怕……可是在我关上父母房间的灯时,一刹那,世界暗了,我的心也慢慢的暗了,心里一紧,四周看看,有些不适应黑暗的眼睛眨了又眨,我安慰着自己,只是停电而已,只是停电而已……

  我慢慢摸黑回到自己的房间,我明白,这时的我什么也做不了,只能用睡意麻痹自己,可是我睡不着!偷偷看着窗外远处有几点亮光,我忽然发现自己很孤独!鼻子一酸,眼泪不受控制的落下了。我是一个孩子,我只是一个孩子!我轻微的抽泣着,有些害怕惊扰这无边的黑暗一般。到底还是没有小学毕业,到底还是没有长大啊。自己像一个受惊的兔子,即使表面再平静,内心也止不住的恐慌。模模糊糊的看着窗外,心不知飞到哪里去了,直到回过神来,才发现外面似乎下了雨。但是现在的我,已经忘了是夜空在落泪,还是我的泪水模糊了视线所出现的幻觉。许多事情,我已不再敢回想。

  好在老天还记着我的存在,停电没有持续多久,但是,我在客厅找到手机时,可是一连打了两个电话,都是无人接听。你可以想象,我是多么的无助,哥哥。那段时间,怎么过的,我也不记得了,也不愿记得。我只记得,父母离开的那里半个小时,像过了一个世纪一般,还丢给我一个消息,你生病了!到现在,我都有些怀疑,我是不是做了一个梦,因为里面太多事都是凑巧而成。但是,一年前的日记本中写的清清楚楚,根本不容我幻想,那是三月六号晚上九点。但是知道你生病后,我也成长了。

  哥哥,你还记得吧?在此之前,你还做了两次手术,和我一样。我想,那几年,我们过得都很艰难。你那时的表情,我记得很清楚。我不记得你做手术的具体时间,只是模糊记得,一次是我五年级下学期刚开学不久,一次便是五年级过后的那个暑假,相隔不到半年,你动了两次手术。但是我明白你的具体感受。虽然躺在病床上时,你没有表露出太过痛苦的表情,甚至忽视膝盖上的伤,笑着对我们,但是有时趁父母不注意偷偷出神,我就明白你心中的苦涩。你别忘了,距你第二次做手术的一年前,我也动过了一次手术啊!

  我永远忘不了那种痛苦,虽然那个夜晚父母都陪着我,我很开心,但是我却忍受不了父母憔悴的容颜。我那时只想好好的哭一场,可是我也害怕父母心痛,最终我痛的不仅仅是刚动过手术的脚,还有感受到父母的爱的那颗心啊。可是,哥哥,你是怎么忍受过来的呢?是怎么可能笑着对我们的呢?你所忍受的,已经是我无论如何也忍受不住的了。所以,哥,我敬佩你,所以,哥,我学习你,不管怎样,都笑着面对。或许很早以前,你已经是我心中的偶像。哥,好好加油,为我和爸爸妈妈而加油!

  哥哥,你在我心中的地位真的很高,所以相应的也别让我失望。高考前不久,我发现你的同学录,上面便是你珍贵的回忆,我看到了你那纯洁的友谊,与你同学的友情,我很庆幸,你能有这么好的朋友。在你做完手术,带着还未康复的伤,进入高三上学期的课堂时,微笑着鼓励你;在你高三下学期生病时,默默地鼓励你。也不知道你是否看到,在你的笔记本中,有一页,寄托了他们对你的关心。翻你笔记本,无意看到时,我记得,我笑了。为你和你同学的友情而祝福。

  那时我还不知道,我在你同学录中写下的一页,你已经看到了。在高考前五天,我写下了对你的鼓励。因为在我心里,我不只希望我是你疼爱的亲妹妹,我还希望我是你的朋友。但是那幼稚的话语,让我纠结了无数次,要不要撕掉。不过在你上大学后,我撕下了那让我纠结的话语,因为你走了,我也要为你和父母而努力,不能因为什么事而分心。我以为你没有看到。但是你去大学几天后,便发短信说看到我的留言,说我的文笔不错,说我要继续努力。那时,我清楚地记得,我的脸是多么的红,可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美。虽然那幼稚的话语让我现在都觉得可笑,但我还是整齐地夹在我的日记本中。因为你在大学,它便是我对你的思念。

  哥哥,我相信你正在为我而努力,为爸爸妈妈而努力,为自己而努力。你身上有我对你的信仰,也有朋友们对你的鼓励,更有爸爸妈妈对你的期望。哥哥,我为你加油,你更要为我们而加油!祝:

  身体健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