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劳动节的作文 > 我从劳动中得到快乐_900字

我从劳动中得到快乐_900字

2018-03-06 来源:本站原创

  劳动是什么?劳动是智慧的源泉,可以体验生死,创造精神食粮。而我,十分热爱于劳动。

  劳动,是一个人一生中不可少的一件事,或许有些人会觉得劳动无用,认为劳动只是一种动作,但今天我明白了劳动二字的真正含义。

  天,晴空万里,云漫不经心地挪动着,为秋日增添了几分活泼,我的心情也正如这活泼的秋日,愉悦而又快乐,因为,今天我要跟着外祖父母去田地里收黄豆。

  我疾步投进田野的怀抱,好一派迷人的秋景!你瞧,那咧着嘴的玉米,拖着长长的胡须,像长矛的红缨被风一吹宛如碧波金浪;蓬着头的棉花,银花朵朵,白絮如雪;红着脸的高粱,在微风中频频点头,如同初次登台的小姑娘……“行了,我的外甥女,快来帮忙吧,要不然太阳大了,可就不好收了!”外婆从车上拿出了几把镰刀,慈祥地说。‘‘呃……’’一心只顾着欣赏沿途的风景,差点忘了正经事,可够尴尬的!

  我从外婆的手里拿过锋利的镰刀,就跟在他们的后面,屁颠屁颠地走在田埂上。不一会儿,就到了地里。金黄金黄的豆子在绿海中格外引人注目。“外甥女,让我先来给你示范一下吧,好歹有个心理准备。”外婆慈祥地说着,就蹲在一棵豆秧的前面,娴熟地扯过一颗秧苗,手呈三十度的高度,然后用镰刀向着不被压下的另一边,干脆利落的一割,一棵黄豆秧就这么被割下来了。“你来试试。”外婆向我抛出了橄榄枝。于是,我信心满满地学着外婆的样子,把秧苗轻轻地一拉,用镰刀向着秧苗的底部用力一砍。无奈,毕竟我是个新手,没砍中。外婆看见我初次割秧苗的结果,只淡淡地笑了笑,就干她的活儿去了,或许,外婆也不是没料到这样的结果。我知道,她是想让我自个儿去摸索方法。于是,我就在晴空下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外婆的动作,但不是砍到了泥土,就是砍不断。蓦地,想放弃了,但抬头一看,外公外婆仍然在埋头可干,虽然不是烈日炎炎,但也已经汗流浃背了。是啊,他们都已经六十多岁了,仍然不辍劳作,可我才几岁啊,这么小就讨厌劳动了,长大后还得了?不,不,不是这样的,我要以劳动为荣,为劳动而感到自豪!

  于是,我重拾信心,再一次学着外婆的模样尝试着,不一会儿,我就能够完全hold住手中的这把镰刀了。时间就这么一分一秒地流逝,而我们仍然在劳作,一个上午就这么过了,挺充实的!

  我抬起头望着蓝天,心里暖暖的,因为今天明白了许多:劳动不苦,关键是对待劳动的态度,不同的态度,自然也会有不同的未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