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劳动节的作文 > 我劳动,我快乐_650字

我劳动,我快乐_650字

2018-03-06 来源:本站原创

  今天下午,我们高年级进行了“五一劳动技能大赛”。当丁校长宣布我们班在“包猫耳朵”项目中获得第一名时,我们都不约而同地发出“耶”的欢呼声,脸上洋溢着笑容。我望着那一张张笑脸,思绪飘到了一年前。

  一天,我看见外婆在包馄饨,包好的馄饨整齐地排在盘子里,个个小巧玲珑。我不免有些心动,就对外婆说:“我也想包馄饨。”外婆爽快地回答:“好啊,我教你。”

  我执意先要自己包,结果包出的没个像样:有的馅放多了,鼓得像个球;有的馅放少了,扁得瘪瘪的;还有的甚至皮破了,馅都漏了出来。我急得大哭起来。外婆忙安慰我说:“别哭,我来教你。”

  外婆手把手教起了我。她先在我手上放了一张皮,接着挖了一勺馅在皮上——不多不少,正好一勺。然后,她握着我的手把皮子往前翻,并让我把靠近馅的一侧的皮子压紧。我注意到外婆并没有让我折到底,就问外婆为什么。外婆回答:“这样做是为了馄饨的美观。要压紧皮子是为了防止馅逃出来。”她再让我把它对折,捏住两只角,沾上水,最后轻轻一捏,一个馄饨就包好了。我又试着包了几个,样子还不错。后来越包越熟练,竟一口气包了满满一大盘,足足有30多个呢!我心里美滋滋的,我终于学会包馄饨了!

  在今天的包猫耳朵大赛中,我惊奇地发现我包的馄饨是我们组最为精致的。在包的过程中,有些同学没有包好,样子不美观,我自告奋勇地帮他们修复一下。在我们不懈努力下,一个个精致的猫耳朵在我们手中诞生了,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喂,你发什么呆呢!”旁边的同学推了我一下,我的思绪又飘了回来。我不禁心生感慨:我劳动,我快乐,劳动最光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