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良言如春]你自风景中来_1500字

[良言如春]你自风景中来_1500字

2018-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及腰长发,纤长的细腿,从背影看好一个窈窕淑女。正面细看,圆润的脸盘,两弯细长的眉毛如莺歌燕舞,脉脉含情,明亮的眼睛,宛似一湖秋水,风姿绰约,她就是我的女神夏清雅,然而,美貌并非是她能够成为我们的女神的根本原因,而是因为她那永远的自信。

  站在台下看着清雅女神,我的目光总是情不自禁地向她所伫立着的地方望去,她是那样的自信,如果我也拥有她的自信那该多好呀!

  我一脸茫然地看着她:“夏清雅,这是?”

  她转身走掉了,我的视线停留在了那本书上,虽然一脸茫然状态还未褪去,但终究对清雅女神的话有点半信半疑,这几天我按照清雅女神的话做,发现自己刚刚看不懂的那些难题,如今迎刃而解,于此我对清雅女神的崇拜感又升高的一个层次。

  我蹲在台阶上思索了良久,决定向老师去提议换一个人,就在这时,清雅女神出现了。

  她拉着我坐在台阶上,对我说:“你的事情我听说了,其实我第一次发言也是很紧张的,也是像此刻的你一样内心很紧张,生怕在台上发言时说错或是脑子一片空白。”此时此刻的我完全不能相信说出这段话的人居然是清雅女神,那个无论何时何地都无比自信她居然也会有这样不自信以及慌张紧张的时候。

  她的话,像沐沐春风,吹走了埋藏在我心底的尘埃;像煦煦阳光,照亮了我内心的胆怯和恐惧。

  升旗仪式那天,清雅女神对我说:“要相信自己,你可以的!”我感激地看了她一眼,抬起头,走向国旗下。

  风儿微微吹拂过我的脸庞,那一刻我热泪盈眶,只觉得自己做到了清雅女神所说的,我要相信自己。有时候我们缺的不是实力,而是一种自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自己,要有自信。我们需要的不是到达终点的骄傲,是一路上能让我们泪如满面的风景,相信自己。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还记得,初一新生欢迎会上,她代表初一新生于台上讲话的那一幕,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我永远不会忘记,她那从容不迫的神态,还有我无法盼来的自信。她的声音像潺潺溪水从山间流下来,轻柔而明亮自成一道靓丽的风景。从那一刻起,她在我心里深深地扎下了根。

  再次见到见到清雅女神是在校图书馆。那日,我坐在校图书馆里百无聊赖地翻看一本教辅书。清雅女神从我身边掠过,看了一眼无精打采的我。没过多久,她轻轻走到我身边,我下意识的感觉到我的身边有人,便抬头,发现清雅女神递给了我一本闲书。

  夏清雅笑了笑,说:“既然无心读教辅书,不如看看别的书,放松心情,再返回看教辅书。学习,就好比爬山,如果你只专注于继续往上爬,那么时间久了,你就会厌弃爬山,便会没有了动力,何不停下来看看沿途的风景,再继续攀爬?”

  由于那次经历,使得我的学习成绩不断的得到了有效的提高,在这时,老师叫我到她的办公室,说要我在下周的国旗下分享自己进步的经验。听到了这个消息,我内心的小鼓开始了久而漫长的敲打。因为从小没有在大众面前下说一句话的我,现在却要我面对全校师生进行讲话,此时我又紧张又害怕。

  “苏忆诺,你这是想去哪里?”她说。

  她的神情慢慢变得温柔向我说道:“也许你不相信,我第一次发言时站在礼堂上时我紧张的身体直发抖,文章读的也一点都不流利,甚至差点还哭了出来。当时我就想,我不能就这样输给这样懦弱的自己,我会成功的。于是,我怀着这种信念,读完了那篇文章,很意外我收获的掌声。所以,忆诺你也要相信自己,要有自信,相信自己能够完成这场演讲。”

  在女神的鼓励下,我挥去了心头的退缩和胆怯,勇敢的迎难而上,洋洋洒洒的写下了一篇文章,一遍遍地练习着,朗读着。因为我要坚持,我要用自己的信心和能力去证明我自己,像清雅女神那样战胜自己。

  怀着这份信念,开始人生中的第一次演讲。那些文字,在我嘴中,像是一个个音符,照亮了初升的太阳,也温暖了我的心。伴随着最后一个字的读音,我结束了演讲,也收获了来自全校热烈的掌声。在此刻,我感受到源于我内心满满的自信,那是源于我的内心甚至深处以及脑海的那深深的信念,也是清雅女神的鼓励促使我成功的完成了这次的演讲。

初一:张晓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