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诗歌 > 一抹阳_550字

一抹阳_550字

2018-03-05 来源:本站原创

  一抹阳

  在屋里憋了一天,临近黄昏时想出来透透气,便在院子里随意走走。

  突然,门上玻璃反射出那一抹夕阳,红似火的夕阳把天边的云彩染得通红,配上微微昏暗的天空,云絮飘动使人浮想联翩。心中一动,回屋翻出相机没跟妈妈打声招呼就迈出了家门。

  跑到空旷的后山,才看到这惊人美景:一抹殷红的夕阳悬在天空下方,旁边浮动着被渲得嫣红的几朵白云,美得像宫崎骏的动画。想起古代才子们又有谁不曾折服于这番美景,以这番美景抒怀呢?博览古今,有“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红树蝉声满夕阳,白头相送倍相伤。”等对时间如白驹过隙,一去不返的惆怅,也有“人言落日是天涯,望极天涯不见家”的思乡之情,但最让人激动的还是那“老牛自知夕阳短,无需扬鞭自奋蹄”“东风渐急夕阳斜,一树夭桃数日花”的积极向上,那对未来充满信心与希望的心态。那抹阳是在等待,等待明日辰时又一次登场,给世界带来光明。

  我的心情也被文人骚客们所感染,一阵心酸又一阵兴奋。但终究停留在澎湃的心情中,被夕阳那种积极向上,永不言弃所深深打动无法自拔。想到人又何尝不是这样呢?今天的跌倒是为了明天再次骄傲的站起,今天的不尽人意是为了明天的尽如人意,再多的磨难只为最后那一次涅盘!孟子不也说过吗: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

  那是一抹孕育着希望的夕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