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守护旧巷_700字

守护旧巷_700字

2018-03-05 来源:本站原创

  一盏红灯,一方木桌,一张茶几,一壶热茶,几扇净窗,几许微风,小雨从瓦砾上静静地流下,待清风来,挽袖煮茗茶。

  还记得吗?悠长的古巷,苔藓爬满了石墙,风雨磨洗中的旧巷,悠长的石板路,稚嫩的孩童倚在窗门旁,呆呆地望着旧巷的尽头,失落的眼神一瞬间充满了喜悦,那尽头你骑着破旧的单车回来,拨弄着车上的铃声,悦耳的铃声肆无忌惮的打破了旧巷的寂静。淘米的老婆婆,喂鸡的阿姨,门头吃饭的大伯无不向你问好!旧巷的另一头,孩童卸下竹马,抛下手中的玩具,伸出双手抱住你坚实的胸膛,你总是也会伸出双手微笑着,变魔术一般的变出一颗我最爱的大白兔奶糖,打开糖纸放进我的嘴里。如今,物是人非,当年手持玩具,玩着竹马的孩童依然守护着心中的一丝净土,喂鸡声,淘米声,车铃声成为他最美好的回忆。

  城市,路边嘈杂的车笛声,喧闹的人群,我倚在咖啡厅的店头,门外的小方桌上,一杯茶水。戴上耳机,里面放着一首首的曲子。转身,遥远的尽头,天和地交接的地方,一个人骑着破旧的单车,沿着的不再是乡村的青石路,而是城市的柏油大道,清脆悦耳的声音不再嘈杂,换来的是一缕缕回忆。

  清风吹,茶水沸,路旁樟花落,我拾起一朵,轻轻地闻着,仿佛樟花香流入我的大脑,唤起记忆里那一丝丝温暖的留念,大白兔奶糖的味道依旧在。

  归,那是一个阴天,雨一直在下着,落到瓦砾上,流下来滴在水洼中,挂起门头的红灯笼,只为让你在远方找到家的方向,回家拥抱那个已成长的孩童。

  在悠远的旧巷中,无知的稚童正在守护者当年那满满的回忆。

  守护街巷等君归!清风来,茗茶沸!耳边仿佛又听到了老婆婆的淘米声,阿姨的喂鸡声,少不了的当然是你的铃声和大白兔奶糖的甜蜜。我在这儿守护记忆,你又在何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