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品格对于人生而言_2000字

品格对于人生而言_2000字

2018-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初中的自己,是一个争强好胜的人。无论是什么事情都喜欢抢第一,为爱情而吃醋,为前十而担忧。当然,一个人站的越高,摔得就越惨。运动会的时候,未能发挥出平常的实力。让同学们感到很失望,也避免不了一番冷嘲热讽,当时整个人失魂落魄的,几天才缓过来。

  一朝一夕,人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我曾在高中的时候担任过生活委员,但我却没能给班级带来什么贡献,至今我依旧耿耿于怀。每一份工作都是一份责任,而生活中充满了责任,对家庭负责,对工作负责,对你爱的人负责。

  大学的自己是一个无欲无求的人,我是通过学校的“三二对接”进入深职的学生。每当我坐在教室里听着老师在课堂上讲解知识要点,走在这有说有笑充满活力的校园里,我都会感到很知足。

  谢谢你,深职。感谢你让我实现了大学梦!

  生命其本身就不是我们能掌控的东西,人的一生可以说是没有任何的意义。但是啊...总有一些人,他们看透了生命的本质却选择了服从与放弃,我所尊敬的、所谓的强大;是那些看透了生命的本质却依旧选择去坚持自己梦想的人。他们总是才华洋溢,不畏惧困难。并不是因为内心强大而是因为其存在的本身就是无。最初我们活着来到这个世界上,只有一副单薄的身躯。父母给予了我们名字,老师传授我们知识。踏入生活的轨道,步入社会工作。

  我把人比喻成一颗水珠,那么鱼龙混杂的社会就是一摊湖水,在表面的水永远是最纯净的,底层的水永远是浑浊的。水浑浊是因为里面存有杂质。当然浑浊的水不能直接喝,需要过滤。而哲学是一个值得信赖的过滤器,人生就是一个自我过滤的过程。

  来时心无杂念,死后两袖清风。

  不要抱怨别人,不要抱怨社会,不要为难朋友,不是每一件事都想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有些人、有些事,做不到并不是因为它难而是我们不敢做。我常常在想,人活着为了什么,为了理想、为了自己。这已经成为现代人的价值观和道德观。一辈子,为了自己,占据便宜。是否太过贪心?

  做人知恩、知足、知礼。做事尽心、尽力、尽责。

  打算一辈子去忏悔吗?一辈子活在自己的世界。一棵树想要获得更多的光明,它的根就必须深入黑暗。我允许你出卖自己的灵魂,只要它是为了唤醒罪人的良知与品格。喊不出声音也无所谓,被人一辈子唾弃又如何,我将一切都赌在你身上,赌注是我的命和灵魂。

  一辈子是场修行。短的是旅途,长的是人生。旅行能让你遇见那个更好的自己——郭子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天才总是受人崇拜的,但品格却能赢得人们的尊重。前者是智力超群的硕果,而后者则是高尚灵魂的结晶。

  从此明白了一个道理,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站的越高意味着摔得越惨。鸟儿一旦达到了高度,就必须维持飞行,当羽翼不再有力,鸟儿就会降下来歇息。要想飞得更高更远就必须量力而行。

  高中的自己,是一个头脑简单的人。一个自以为什么都懂,却又什么也不懂得年纪。多数头脑简单的人往往欲望最多,为什么他可以完成我却做不到?为什么他受到老师的重视我却没有?为什么他比我有钱?很多人在生活中出现问题的时候往往在别人身上找问题,却不知道问题是在自己身上。是什么驱使我们去这样思考呢?这个问题值得我们深思。

  人生最大的失败,是没有了责任感,其次才是理想。

  谢谢你,宝职。感谢你让我踏入深职大门!

  生活中充满了挫折和失败。这句话我无法否认却又极力否定。如果一个人心态不好,生活中的任何障碍都会变成挫折。聪明人都知道失败并不会让你一无所有,反而会给你带来坚强和自信。而每一次的失败都是下一次成功的铺垫,对于我个人而言,人生只需要成功一次就够了!

  随着时间的转移,时代的洗礼。从一开始就存在的感情,除了爱恨、更多的是欲望。有多少人因为自己的欲望使得家人朋友自己痛不欲生,有多少人因为自己的自私丧失了同情与责任。又有多少人因为面子失去理智,埋没了理想。烦恼从来没有主动找过我们,是你自己主动接近烦恼。当我看着人们为一个职位争的头破血流的时候,当我看着朋友为一个女孩变得反目成仇的时候,我心里一阵冷笑。笑他们天真的活在自己的梦里,以自我为中心构建着属于自己的梦,懵懵懂懂的步入花甲然后死去。感慨之情油然而生,事态茶凉,更多的是无奈。争斗与纷争可以说是毫无意义的,人为何会容易生气?是因为缺少胸怀和理性。人为何容易烦恼?是因为过多杂念和欲望。人为何容易悲伤?是因为缺乏心态和心境。情绪不仅仅是一种情感的表达,更是一种生存的智慧。

  哲学能够让你看透生命的本质,能够让你放下执念。

  活着的本质就是,感受生活,感悟人生。

  从一开始出发点就不一样,看着别人功成名就,荣华富贵。不要向往,更不要嫉妒,也不是借口。每个人都那么自私,世界就完了。世界需要那些无私的人,即使会让你失去很多。就如你独自一人乘坐电梯上楼,中途不幸发生事故你死了。临死前的最后一刻。你知道我会怎么想吗?幸好电梯里只有我一人,幸好死的是我不是别人。

  想要成功,从根源去改变世界。我想,有必要舍弃七情六欲,人性道德。挣脱感情的束缚,破坏道德的枷锁。这一生背负着多少人的期望,这一生辜负了多少人,做错过多少事,浪费了多少时间。

  挫折与困难可以磨练一个人的品格,宽恕与放下可以体现一个人的胸怀。失败与绝望的背后是人们难以想象的坚强,完美与华丽的背后是人们未曾达到的彼岸。

高三:陈子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