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材料作文 > 刚正不阿_600字

刚正不阿_600字

2018-03-01 来源:本站原创

  “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培养天地间坚毅不屈的浩然正气,效法古今完美道德的圣贤。

  养天地正气,培养正气,培养出一种坚毅不屈、刚正不阿的正气。高尚的品德,是需要我们从小培养的。何为正气?天地万物,何不带有一身的正气?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梅花愈风吹雪压开得愈鲜艳。自古以来,天地万物便有它存在的道理,吸取天地间刚正不阿的正气,培养出自己的高尚情操。在与外界的接触中,会有或多或少的诱惑,在这些诱惑中,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独善其身,保持自己最初的样子,最开始的最接近本真的模样。向上的路,总是坎坷又崎岖,要保持最初的浪漫,真是不容易。浩然正气,必然能做到两袖清风。拥有高尚品德的人、刚正不阿的人,一定是浩然正气的人。浩然正气,是心胸同海般辽阔,如山般宽广。

  法古今完人,效法古今完美道德的圣贤。效法,也就是学习。如儒家创始人孔子,孔子说:“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孔子一生都在学习,十分勤勉。这或许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法古今完人,却不仅仅是效法,更要理解这个人的思想与做法,才能更好地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中。为什么要效法完人呢?原因很简单,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我们去学习那些近乎完美的人的思想与做法,为的是把自身水平以及修养提高,从而完善自己的优良品质。

  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改变自己,把些好的东西投入到自己的生命里。在成长里,不断地进步。尝试着,培养出刚正不阿的浩然正气,学习古今圣贤那种伟大的思想与道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