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良言如春】阳光总在风雨后_1200字

【良言如春】阳光总在风雨后_1200字

2018-03-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人生的漫漫长路上,那一句句深刻隽永的良言就如柔和的春风,拂过你的面,温暖你的心……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

  “淅淅沥沥——”茫茫的乌云笼罩了天空,细密的雨落下,一遍又一遍地敲打着撑开的伞面,敲打着我的心。

  我抱着沉重的心情,停下了脚步,倚在公园的栏杆边,颓然凝望着那怎么也停不下来的雨。为什么我那么努力,还是得不到一个完美的的分数呢?难道我天生就不适合学习吗?我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呐喊着。雨打在婆娑的树叶上,沉闷的声响,似乎在验证我的猜想。

  没等我说话,他就抢先开口:“小妹妹,你听过许美静的《阳光总在风雨后》吗?”他的声音很清澈,很好听。

  他笑了,露出一口白牙,“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风风雨雨都接受……”他不由自主地哼起来。轻柔的歌声,在我耳边回荡。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古寒来。’再锋利的宝剑,如果没有经历磨砺,不也是钝剑一把吗?没有了刺骨的寒冷,梅花还能有那么美的样,那么动人的香吗?凌霜傲雪,才能衬托出梅的高洁清冷啊。还有珍珠,在蚌壳里承受了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黑暗,最后还不是以璀璨的外表,来接受世人的赞美与珍爱吗?”他轻轻地道,似乎在去劝慰我,也似乎在感叹人生。

  他的话触动了我。是呀,阳光总在风雨后,若没了风风雨雨,又哪来的艳阳天呢?当我回过神来,身边早已无了他的身影。

六年级:沈高涵

  ——题记

  耳边,明快优美的旋律悄然奏起,清澈的嗓音如同那明媚的阳光,照耀在我的心房。我莞尔一笑,情不自禁地回忆起那个阴雨连绵的下午……

  书包里的那张试卷沉甸甸的似乎有千斤重,我的腿像灌了铅似的,怎么也抬不起来。试卷上那鲜红的分数仿佛还明晃晃的刺着我的眼,同学嘲笑的目光,老师心痛的目光,始终在我的脑海里徘徊,盘旋不去。

  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我悄然啜泣着,也不知什么时候,身边站了一位瘦削的陌生年轻人。我有些讶异,扭头望去。他也向我递来一个温暖的笑容。高高瘦瘦的他,一身白T恤牛仔裤,明亮的双眸,似乎在给予我内心的慰藉。

  我茫然点头。

  轻轻地唱完,他扭头,清亮的眼注视着我,在无形中给予了我极大的鼓励:“不论遇到什么挫折,都要勇敢地去面对。这是对你最大的磨砺,没有困难,又哪来的成功呢?”

  “看面前的雨,它们看起来停不下来,但只要乌云一收,不就又是阳光普照了吗?”他脸上洋溢着浅浅淡淡的笑意,不由得触动了我的心,“人生若是没了那些所谓的挫折与困难,只是一昧的成功,那还有什么意义?人又哪来那积极向上的斗志?只有经历了风吹雨打,才能有真正成功的人生!”

  倒是天边那漫天的乌云,此时已悄然散去,那看似永远停不住的雨,也已不见了踪影。倒是天边那一轮新出的艳阳,散着暖融融的阳光,暖了我的身,更暖了我的心……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