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糯米香_800字

糯米香_800字

2018-03-01 来源:本站原创

  夜已深,一个身影向我走来,混着一片或浓或淡的糯米香。

  米香带着我来到那竹林围绕的房屋,黑色的瓦,袅袅的炊烟,小时的我就和奶奶生活在这大山中。

  天还未亮,奶奶已然是睁开了眼,看看外头黑沉沉的天,她缓缓地移开被子,却还是惊醒了旁边的我。见我醒来,奶奶只是对我笑笑,“睡足了?要不要再睡会儿?”然后把手放在了床沿,我摇了摇头,一个翻滚从床上下来了,还未等我的脚下地,奶奶就一把拉住我,“还这么皮。”一番收拾过后,奶奶牵着我在仓库里走走停停,最后打开一口缸,抓起一把糯米放在手掌间揉搓着,沙沙作响。“这是去年的打下来的糯米!”奶奶笑着对我说,像摩挲着自己的孩子,脸上放着光芒,把选好的糯米拿去放在水中浸着,找来了竹筐盖好。

  挑好了糯米,奶奶一手拎着竹篮,一手牵着我到田地里,奶奶摸了摸我的脑袋:“阿琦乖,在这坐着别动,奶奶去割粽叶。”便下了地,她眯起眼睛,在地里寻着宽而长的粽叶,一下一下,不多时,已经快满篮了,她又时不时的抬起头,望见我蹲在地上后,又低下头去。割完粽叶,她牵着我到河里,又不放心的对我叮嘱,“别跑去玩了,等奶奶洗完粽叶就给你包粽子。”我点头如捣蒜。我托着腮蹲在石头上,看着奶奶将那一篮粽叶放入河水中,又将麻绳拿出来,一根一根的挑着,摩挲着,看着阳光下泛着光的粽叶,奶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到家了,奶奶把早已剁好的肉馅,炒好了芝麻和花生拿了出来,又将糯米从水中捞出,放在大盆里,放了两大勺油搅合了糯米,利索的拿出粽叶卷成了喇叭形,再用勺子舀了几勺糯米装进粽叶,然后均匀的放上肉馅,芝麻,花生,左一包右一裹,用麻绳系紧,一个又一个粽子背包好,黄昏已经悄然而至,粽子在袅袅炊烟中熟了,奶奶脸上的笑容愈发灿烂了。

  奶奶把粽子端到我的面前,“阿琦,粽子熟了,吃吧。”小时的我便是这样与奶奶度过。

  如今,每当我过年回到家,就算不是端午节,家里也总会有粽子,因为奶奶常说:“我家孙女可喜欢吃粽子了。”

  我的奶奶,她没有江南女子的温婉,也没有东北姑娘的热情大方,但她有着对孙女无微不至的疼爱与呵护。

  云散去了,风尘落下了,月下已然那个佝偻的身影,手中拎着的竹篮,还有那或浓或淡的糯米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