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有些爱不必追_800字

有些爱不必追_800字

2018-03-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题记

  龙应台的《亲爱的安德烈》、《目送》与《孩子,你慢慢来》被称为“人生三书”,给人们带来无限的感动,深思。《目送》这本书不光是龙应台女士对自己生活的回顾与反省,也是我们每个人的成长历程,包含我们生活中所忽略的最珍贵的事物。

  “女儿,爸爸觉得很对不起你,这种车子实在不是送大学教授的车子。”我们的父母又何尝不是这样的呢?觉得很对不起我们,到底来说,还不是我们对不起他们。父母思我,想我,爱我,我又回报了什么呢?历经沧海桑田,我们给父母带来的只有“目送”。

初一:刘宇欣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是要独立行走的,我们要学会放手,有些爱不必追,只需要记住彼此的爱。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告诉你:不必追。”《目送》是一本朴实的、没有任何华丽的文字,也没有任何高调的语言,无大喜大悲,却能让人能认真地读下去,我对它也是独有钟情。

  “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告诉你:不必追。”真的如此吗?或许是,我们大多数人都是如此:从来不会给父母留下一次回头、一个转身,如华安般“很明显地在勉强忍受母亲的深情”,就连含泪微笑也不曾有过,告了别转身就走;或许不是,那恐怕是少数人了:深情地给父母一个拥抱,说一声“再见”也算是对父母很好了。

  我们得明白,在父母的有生之年,让他们多看一看我们,而不是“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而且,用背影告诉他:不必追”。那些父母也要明白,孩子不是你的附属品,“有些路啊!只能一个人走”,你能给孩子的只有精神上的慰藉与帮助,要让他自己体会挫折,自己闯出一番天地,因为“有些事,只能一个人做。有些关,只能一个人过。”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