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雨_750字

雨_750字

2018-03-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几日,雨下得越发多了,从早到晚,一刻不停的,下着。天空中无处不在的雨滴啊,都是没有名字的,不管是怎样的一滴,都共享着一个一样的名字,雨滴。没有人会去想今天的雨滴和昨天的不太一样,也没人去留意那滴雨仿佛更圆润一些。没有一个雨滴被世人铭记,人们只记住了亿万个雨滴的集合,雨。

  所以他也不急,任世界一瞬千变,他还是慢慢的,轻飘飘的,走自己的路。

  单独一滴的雨没有什么价值,正如单独的一个人也微不足道,但亿万的雨滴就是场雨能滋润万物,亿万个人就是国家能左右世界。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爱上了在这样的雨中漫步,人走在雨织的绸缎里,一静一动都似在梦境,入眼只有朦胧的水雾和脚下的泥土,没有耸立的高楼,没有纷杂的行人车辆,宁静又美好。似乎也领悟了几分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意境。

  我同情雨,更敬佩雨,同情他日复一日,敬佩他始终不变。

初三:刘思齐

  迷恋这雨,是从迷恋这雨滴开始的。

  但雨滴却不在意这些,他从天而降,又不是为了功名利碌,只是为了完成自己的使命,落在地上,融入万物,不留名,不图利。

  “这雨啊……”我趴在窗台,呢喃着,迷恋地看着这雨,或者说,亿万个被忽视的雨滴。

  秦观有首浣溪沙写得好——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雨稍小时,天空中渐有雾气弥漫,久而不散,这时的雨温和细腻,是一层层绸缎,是一片片飞花,在高空展开,盘旋,缓慢坠地,又消失不见,只留下水的清香,人的惆怅。

  天热起来,也到夏天了,闷热之中,一切都昏昏欲睡,最渴求的莫过于一场雨了,正所谓好雨知时节,雨总来的是时候,轻飘飘,静悄悄,从天降,带来人们最渴求的清凉,又默默消失不见。其实雨只是再走自己的路,但却让其他一切都跟着受益。

  雨滴没有名字,无人重视,他来了,又走了,一次又一次,一年又一年,不图什么,不为什么,他是一滴雨,只是一滴雨,永远是一滴雨。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