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尊重权威,保持自我_600字

尊重权威,保持自我_600字

2018-03-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见解,见解被社会公认就成为了权威。学生认为老师就是权威,权威值得我们尊重,但不能迷信权威,因为权威也是人都有出错的时候。

  相信尊重权威没有错,但是不能过于相信,成为迷信。在我们身边不乏有这样的例子。

  若每个人都迷信权威,当权威出错时若无人提出,将无法有新的见解,不仅国内有此类例子,国外同样也存在这样的例子。

  人类是聪明勇敢的,正是人类敢于挑战权威,敢于保留自己的见解才有了人类社会的不断进步。

高三:初来乍到的宝宝

  一位哲学家举起一个苹果,对学生说:“这是我刚从果园摘来的,你们闻到苹果的香味了吗?”有个学生一看到苹果红红的就抢着说:“闻到了!”哲学家将苹果拿到学生面前让他们闻,有的说闻到了,有的闻也不闻也跟着说闻到了,只有三个学生默不作声。最终,那个苹果竟是蜡做的假苹果。

  非典刚出来的时候,中国许多医学权威都认为是衣原体病毒,但钟南山院士另有发现,,他大胆的质疑,屡次坚持自己的观点,认为是冠状病毒,为当时快速确诊,救治病人立下了大功劳。

  伽利略在比萨斜塔上做了“两个球同时落地”的着名实验,从此推翻了亚里士多德“物体下落速度与重量成比例”的学说,这就是着名的比萨斜塔实验。

  我们既要尊重权威,更要理性看待权威,最重要的还是要有自己的见解,拥有自己理想的翅膀,在天空飞翔。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