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谈-中国作文_800字

谈-中国作文_800字

2018-03-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南宫若谨

  “有真意”,讲求真情实感,就是“我以手写我心”,这当然是极好的。这样的作文往往能触动读者的心弦,让读者仿佛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这样的话,判卷人将会被你情绪化,相比之下,你会得出更高的分数。但是,判卷人一天要判几百几千张试卷,谁有时间看你写的作文啊!不要妄想白日梦,想要从丑小鸭变成白天鹅,同学,你太天真了!所以说,投入真情实感固然重要,但是也不能太真。真真假假,假假真真,那才是极好的,不是吗?

  总之,鲁迅先生的这四句话到现在也许的确还着实有用,只不过需要稍加创新与变通罢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真意,去粉饰,少做作,勿卖弄”据说,这是写作文的最高境界,也是把作文写好的必要准则,没错,这是鲁迅先生所说的话,可是在我眼里看来似乎这并不是什么拿高分的关键,反而是降低分的“陷阱”,那个深渊太深,我不敢迈,也不敢跳。

  “去粉饰,少做作,勿卖弄”讲求语言朴素美,要求抛弃那些华丽语言,从细节上来打动人心,尽量少使用或干脆不用典故和那些难以令人理解的成语故事,也不讲求辞藻美,是一种从作者笔下的墨水里散发出来的随心所欲的自然美,这也许(可能)说的很有道理,但从中国作文这条路来说是行不通的。尽管往文章里尽可能多的添加成语、典故与形容词是大错特错的,但是如果你若不添加这些佐料,还会有人去看吗?还会有可能的高分么?就像蜂蜜水一样,如果只有白开水和白砂糖而不去添加蜂蜜,那么它还是蜂蜜水吗?还会如此香甜吗?还会不会有人去喜欢喝呢?所以说,鲁迅先生的话固然重要,但面对考场作文我觉得帮助甚微,也许有人掌握了其中的要道,透彻了其中的道理,从麻雀变成凤凰也不是不可能的。就像中国历代满分作文中十有八九都是遵循这四句话原则的,但是如果你没有读万卷书,就不要下这个念头。这四句话只符合才子,而面对我等泛泛之辈,还是不要做这个白日梦的为好。

高三:杜日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