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消失的年味_700字

消失的年味_700字

2018-0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记忆中,我过的最有年味的新年莫过于童年时代,可随着时间的流逝,社会的进步,新年,失去了它固有的本意,没有了味道。新年,一提到它,我的脑海里冒出一群词组:“鞭炮,团圆,饺子……”

  大过年的,当然少不了鞭炮烟火,童年时代,在我家附近,买鞭炮的那叫一个多,不论你在那个小区,不论你在哪条胡同,出门看看吧,总能看到摆着鞭炮的小摊,这时候,贪玩的我总会买一些,叫上小伙伴,拿上打火机,点火,就听见一声“砰”的响声,当然,不止我们,别家孩子可也一块玩呢,我们也就是开个头,听,一连串的鞭炮声响了起来,接着,整个胡同便鞭炮声不断,震耳欲聋,到了这个时候啊,新年的气息便开始了,不管你在干什么,只要听到鞭炮声了,你体内的“新年钟”就敲响了,开始忙里忙外了。可如今呢,因为鞭炮污染环境,部门已经下令禁放了,别说鞭炮声,就连买鞭炮都要到正规商店买了呢。唉,少了鞭炮,没了年味啊。

  但愿人们能在发扬传统文化的同时,加以改善和创新,这样,随着时代的进步,才能找回消失的年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过年的,自然少不了家人们的团聚,在我童年时代,一家人围在一张桌子上,有说有笑地,桌子上每人摆着一碗热腾腾的饺子,那叫一个幸福开心啊。可现如今呢,那些“上班族”“工作狂”们,只是冷冷的在电话里抛下一句:“爸,妈,我今年工作忙,就不回家过年了,您老保重好身体。”只留下孤独的老人们不知所措,重逢啊,怎么变这么难了呢?难道为了挣钱就不回家看看了么?哎,少了团圆,没了年味啊。

  大过年的,必然少不了吃饺子喽,以往,吃一顿饺子可不是容易的事,只有在新年才可以解解馋,那味道可真叫一个棒,可现如今呢,家常便饭都不是问题。唉,少了新奇,没了年味啊。

初三:李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