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他多想是棵小草_900字

他多想是棵小草_900字

2018-0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是生而自由的,但到处都在锁链之中。

  正如86版《西游记》片中配乐《他多想是棵小草》所唱“他多想是棵小草,染绿那荒郊野外。他多想是只飞雁,闯翻那滔滔云海。”

  《西游记》这部经典大作不过是一篇“神魔小说”,又叫做“童心之作”,但读来却是饶有趣味,津津乐道,可谓是妇孺皆知。其中的主角孙悟空神通广大,变化多端,桀骜不驯,就因为太过桀骜不驯,使他失去了自由,便是五百年,等到取经人唐玄奘来救他这才重获了自由,可后来却又被紧箍咒所约束了,再后来,被封为“斗战胜佛”才好了些,但终究逃不过世俗的约束。

  若是能获得自由,孙悟空多想是棵小草;我也这样想的,要是能给予我自由,我真愿意当棵小草——或许,这就是《西游记》能传承至今的原因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题记

  小草虽小,却自由,孙悟空虽神通广大,精通七十二般变化,却不自由,终日被压在五指山下,不得动弹,食铁丸,饮铜汁,活活五百年的光阴,他多想是棵小草。

  在历经日复一日个性受约束,失去自由的今天,21世纪的人们都渴望自由,那自由的化身自然是——“齐天大圣”孙悟空。孙悟空破土而出,原文是这样写的:“不伏麒麟辖,不服凤凰管,又不服人间王位所约束”,闯龙宫,闹冥司,玉帝不敢惹,便赐一个官——管马的小官“弼马温”,孙悟空哪愿做一个管马的小官,便在花果山上自立为王,也就是今天的“齐天大圣”。孙悟空一直在追求自由,他后来“大闹天宫”也是为了自由,但终究没能斗过不讲信用的如来佛祖,被压在五指山下,吃铁丸子,喝铜汁儿,真是苦极了,你以为大圣的自由精神被磨灭了吗?当然没有!大圣日复一日地盼着取经人的到来,他看着外面,他多想是棵小草,起码,那嫩绿的小草是自由的,若是能出去,他变成小草也甘心呀……孙悟空给予了读者一种追求自由的力量和勇气。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明白,没有完全的自由,这个世界本是约束的,人始终都要受到约束。尽管如此,我们仍然需要让内心尽量广阔而幽深,无边无际,包容天地,这便是自由,这也是最关键的,我们21世纪的人们最缺乏的就是这种勇于开拓进取,寻找最大自由的精神。

初一:刘宇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