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醒来_900字

醒来_900字

2018-0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缓缓睁开眼睛,用衣袖拭去脸上的泪痕。不禁长叹一声,自被楚王流放以来,这已不知是多少个不眠之夜了。听着窗外潮水冲刷堤岸的声音,我站起身来,缓缓向江边走去。

  原因?我静静的思索着,脑海中出现了故都的繁华景象,而随后出现的又是楚怀王那冷漠的眼神。“呵。”我冷笑一声,却只是淡淡的答道:“安能使皓皓之白而蒙世俗之尘埃乎?”我注视着渔父,等待着他的见解,然而他只是唱“沧浪之水清兮,可以濯我衣;沧浪之水浊兮,可以濯我足”便驾船离去了。

  浩浩的长风呼号着我心中的悲愤,滔滔的江水汹涌着我梦里的豪情,洁白的浪花洗涤着我炽热的赤子之心!我在心中默念:也许,是时候该做个了断了。想罢,便径直向江边走去。

  我闭上眼睛,再没有说一句话,便抱起旁的石头,纵深一跃。

初三:陈

  “先生可是三闾大夫?怎么落到如此境地?”耳边传来一句苍老的声音,我注视着水中的倒影,苦笑着,果然全然没了昔日的意气风发,随后抬眸对上这个站在我面前的这位素未谋面的渔父,开口道:“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那渔父听后便说道:“识时务的人都不会被外物所束缚,而是做到随遇而安。既然这世上的人都浑浊,您为什么不跟他们一样也去随遇而安呢?又何故把自己逼到这般境界,弄得得不尝失呢?”

  我凝视着远方,心中别有一番惆怅,眼前不禁又出现了张仪那得意的神情,耳边又一直回荡着楚庄王的冷言冷语。我笑了,我大笑,笑昏君,笑佞臣,笑自己一颗忠心自以为能够万古长青。为什么不随遇而安呢?渔父的话还在耳畔,我思索着,我何尝不想随遇而安呢?我只是不想看着生我养我的土地被楚王一点点的送出去,更不想看到成千上万的百姓流离失所,而我却依旧无能为力……

  我站在江中,抬眸望去,才发现:两岸不知何时来了那么多的百姓,他们都流着泪似乎在大叫着挽留我,岸边也多了不少六七岁的孩童,他们正一字一句地背诵着《离骚》。世间要这么个三闾大夫又有何用?我不禁在心中自嘲道。我终归还是沉下了眸子,任凭泪水早已模糊了眼眶,却也只是笑笑。因为心中始终有一个声音在告诉我:我无法让百姓们过上安定的生活,更无法做到扭转乾坤,收拾残局......

  冰冷的江水渐渐将我吞没,我张开双臂,拥抱着江水,在心中默念: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