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孤独的作文 > 孤独银杏_750字

孤独银杏_750字

2018-02-28 来源:本站原创

  当我直勾勾地盯了书本许久时,眼睛酸痛,我都会将把头向前伸,透过窗子,向下望去,一棵孤独的银杏树直耸耸的挺立在那儿,它只能跟几束稀疏的嫩草为伴,在它眼里,可能就是“小巫见大巫”,我猜它们没有共同语言,它可能就更为孤独了,即使有那几个匆匆过客,它也不能表述心声。

  我可以想到它的命运,它出生于人工林园,生来有人照料,衣食无忧,前半生也没受过什么大的磨难,渴了有人浇水,饿了有人施肥,大风大雨有人为自己搭棚子。仿佛生来就高人一等,它们“自私自利”,因为总会有人照顾;它们“怨天尤人”,嫌自己处境不够好,因为它们身在福中不知福;它们总能混到一块儿,因为整个林子里是同一类“树”。可等它长到一定高度,它们就会被送走从此分道扬镳,其中的一棵,也就是现在的它,来到了这儿。

  它悔恨,它来到这儿,可是,这是没有办法的。这些事情不由它来决定,因为它是令人摆布的一颗棋子。刚来的时候它还会嫌弃这儿,嫌弃那儿。咱慢慢的,它知道,自己的若是想要生存下去,或许是外界因素,能改变一个树的生活观念,态度,等等。它变得坚强,它不在需要护林人,每天都呵护。渴了就等着下雨,或者把根深深扎进土里,它别无他法。热了就等待大风吹来。人就是这样,是多变的,不是因为心坏了,是因为心硬了,是为了生计与生存。

  它年少轻狂,不知所云,但当现实一次一次的冲击,它才领悟现实的残酷无情,它会变得成熟,变得坚强。它不再幻想,因为它已经醒来,它是拿破仑口中的苏醒的雄狮,即使现在孤独,但它坚毅告诉了自己,它可以做到,它可以冲破水泥围挡,撑起自己的一片天地,它可以挺直身子,直插云霄,俯视芸芸众生,它即使平凡,但它可以不凡,它坚信一花一世界,一木一浮生。

  我看到了,那个曾经畏首畏尾,不敢接受事实的壮树到这个坚强无比,笔直向上的它了。

  望着它,使我心情又舒畅了许多,又低头,开始了我的学海慢慢长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