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孤独的作文 > 你的孤独,虽败犹荣_650字

你的孤独,虽败犹荣_650字

2018-02-28 来源:本站原创

  窗外,枯藤老树昏鸦,小桥下面没有流水,旁边更没有人家。只有古道西风,却没有瘦马,断肠人只有我一个,在天涯。

  乌鸦凄厉啼叫,我的眼泪奔涌而出,擦都擦不干净。尽管身后是喧闹得炸了锅的教室,而我,却“身在曹营心在汉”,人在教室心在外,心情,思绪,早已如同孤魂野鬼般飘荡在了天涯……

  同学们,追逐打闹,勾肩搭背,笑谈风声,而我,却只能凭栏拭泪,迎面吹来的清风,仿佛也不是那么温和,而像是一双双坚硬的铁手掌,狠狠地扇着我的耳光。须臾,晚风风干了我的泪水,而我的心,依然如同被千刀万剐,痛得无法叫喊,无法挣扎。

  孤独,是我经历过最残酷的磨练。孤独,如同一道道固若金汤的枷锁,紧紧将我束缚,毫无脱身的机会。我拼命挣扎,却都无济于事,没人能够知道我是多么绝望,多么无助。

  一向胆小透顶、内向至极的我,没有人能够愉快地交流。每当看到同学们亲昵地交流、嬉戏、拥抱、玩耍,我的心,支离破碎,比被猛刺一刀还难受。

  放学后,他们都相约一起回家,而我,却只能“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吃饭的时候,他们一起分享食物,纵情歌舞,而我,却只能“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乱”;放假时,他们相约出去玩,而我,只能“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

  时间久了,习惯了,也想通了。有句话说的好:“每个优秀的灵魂都是孤独的”刻意寻找存在感,融入圈子只会让我们身心疲惫。选择孤傲的生活姿态,把自己当做古代的隐士,远离人间繁杂的喧嚣,不也很好吗?即使一个人,也能活出自己的精彩。

  如果注定要承受孤独,那就当孤独是一种磨练,它只会让我更加坚强。既然无法避免,那就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