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孤独的作文 > 孤独也是一种享受_900字

孤独也是一种享受_900字

2018-02-28 来源:本站原创

  孤独,是一种让现代人感到厌烦的感觉。殊不知,孤独也是一种享受。

  ——题记

  又逢春夜,又逢孤独

  春天的夜风轻轻凉凉地吹,月儿藏起来悄悄打瞌睡,窗外绵绵细雨在嘀嗒嘀嗒,像营造一场浪漫的约会。

  看着窗外的绵绵细雨,不时敲打着窗户,爸爸妈妈又出去工作了,只留我一个人在这偌大的家中独度春夜。我端着一杯还在冒热气的茶缓缓走进书房,向窗外望去,外面黑乎乎的,只有几个零星的路灯闪着光。我一个人站在灯光下,熟悉的孤独感又侵上心头,然而我并不厌倦,反而有一种晏殊笔下“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的意境。这让我想起了弗吉尼亚?伍尔芙的《到灯塔去》中主人公拉姆齐的名句“只要静默,独自一人,一切外扩的、绚丽的、语言的存在和行为都消失了;人怀着庄严感缩回自我,一个楔形的隐秘的内核,是别人所看不见的。”

  赏雨夜春景的孤独,让人如品香茗,唇齿留香。

  又逢秋日,又逢孤独

  秋天,金黄的树叶纷纷扬扬的落下,秋风也不时吹过,卷起地上的落叶,又不知疲倦地向前奔走。

  一个人漫步在小径上,长长的围巾把我裹得很严实。帆布鞋踩碎落叶的声音清脆悦耳,令我很是着迷,一片,两片,三片……我在布满落叶的小径上蹦蹦跳跳,仿佛又回到了我十岁前的童真时光。

  我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将胳膊慢慢地舒展开来,午后的阳光懒懒地洒在我的身上,带来阵阵暖意,我轻轻地闭上眼睛,尽情享受着秋光,也享受着孤独。真想时间就在这一刻定格,让我永远放松下去,永远享受下去。

  行秋叶铺满小径的孤独,让人如享秋阳的爱抚,温暖而轻松。

  遨游书海,孤独即快乐

  孤独的人是充实的,孤独也是人走向充实的一条重要途径。孤独赋予人以更多的时间、更好的环境和更佳的心情去读自已喜欢的书籍,去做自己应该干或者不愿意为他人所知的事情,去与心灵对白……不自觉地想一个人独处,一个人安静,想找一些书跟自己交流,就好像听上一曲委婉平静、意境深远、如见江风习习的古筝曲《春江花月夜》。在读书时,细思着曾经的灯火阑珊处,蓦然回首那份心灵的富足。曾有多少的梦幻和期待,又曾有多少的迷惑和错位。当独自品味书籍的时候,便想给自己的生命里多留下一些孤独的“留白”,留下无限遐想的空间。

  品畅游书海的孤独,让人如聆悠悠名曲,余韵悠长。

  赏雨夜春景的孤独,让人如品香茗,唇齿留香;行秋叶铺满小径的孤独,让人如享秋阳的爱抚,温暖而轻松;品畅游书海的孤独,让人如聆悠悠名曲,余韵悠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