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努力的作文 > 努力去爱, 用握在手中的时光_1000字

努力去爱, 用握在手中的时光_1000字

2018-02-28 来源:本站原创

  如果时光倒流,你还在我身旁,多好。多少人在失去之后,拥有这样一个美丽却无奈的愿望。

  可这世界,本就处在一场又一场永无停歇的轮回之中。在书上读到伊塔洛·卡尔维娅的话,“随着时光流逝,我慢慢地明白了,只有存在的东西才会消失,不管是城市,爱情,还是父母”,心中顿然有种悄然的情思暗生。生活,变幻无常的生活,我们努力前行,用心去拨开未知的迷雾,却终不可得。

  小时候,不懂得死亡是什么,直到看到老姥姥下葬后,妈妈和那些亲人在坟前伤心地哭,止不住地泪流满面。那时已能够细腻地感知,情绪的不同变化,在悲伤的气氛中,也流下澄明的泪水。哦,原来我再也见不到她了,那裹着小脚却撑起一个大家庭的老姥姥。原来,她这次离开了,就不会再回来。

  那时的我,是个感情无比细腻丰富的小孩子,听到二胡拉出的悲伤曲调,眼睛里会蓄满感伤的泪水。读《草房子》中秦大奶奶的命运,一遍又一遍,却总抑不住心底的悲伤。有时,我不喜欢那样的自己,知晓死亡的存在后,总是担心着可能发生在身边的生离死别,为着未来的未知无解而烦忧。

  后来,又陆续参加了几次葬礼,也经历了失去宠物的伤痛。伴随着年岁的增长,开始正视离别聚散的缘起缘落。人有悲欢离合,此事古难全。相遇与离开,降生与死亡,本就是我们应该要面对的一个个开头与结局。

  但是,你不能因为害怕失去,就不去拥有。我们拥有爱,更应该珍惜爱,用还能握在手中的时光,把握身边的缘分与真情。一切的一切,流转与变迁,都源自时间。而时间,她埋头向前,不曾因任何伤痛行歇,因任何喜悦留驻。当黄毛小丫头长成了大姑娘,记忆中年轻美丽的妈妈,岁月无情地爬上了她的面颊,教室里的小小绿萝,悄悄成长,枝叶早已垂到地上。

  我们无法选择,无法逃避时间的追逐,只能做好准备,面对未知,然后勇往直前。知道会失去,更应加倍珍惜,用还握在手中的时光,表达自己的爱。

  曾看过的一个片段,有人问一位女士:如若给她30万,是否愿意生吃5条蚯蚓?女士果断拒绝。但在良久沉默后又给出了一个答案:“我愿意。如果吃掉它们,能让我爸爸回来。”

  细想来,现在的我们何其幸运,拥有健康的生命,青春的活力,拥有亲朋的陪伴,父母还在身边。我们不曾经历生活的沧桑,没有命运的玩笑在纠缠撕扯。我们仍有机会付出自己的爱,那么,请努力去爱,用我们还握在手中的时光。

  给我们所爱的人拥抱和亲吻,让他们知道,你爱他们,因为明天不会向任何人承诺什么。如果你时常这样做,心中才不会遗憾,爱,已存在于彼此心中,心是暖的,情是真的,距离是近的。

  愿岁月温柔对待每个人,愿我们的生活常伴明媚温暖的爱意,愿我珍惜手中时光,趁你们还在我身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