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努力的作文 > 努力,再努力_1200字

努力,再努力_1200字

2018-02-28 来源:本站原创

  每当我们完不成一件事时,我们总会自我安慰一句:“没事我已经尽力了。”可是,你仔细想一想,在这些你觉得尽力去做了但并未做成做好的事情中有多少是只要再去试一试,再努力一丢丢就能做到更好的事。很多时候,正是因为那句“已经尽力了”,我们选择了不再尝试,因此失去了把这件事做到极致的机会。

  我挺喜欢数学的,但是我的数学成绩一直都很差。小学时写作业不会的就让我爸教我,无奈我这榆木脑袋不开窍,永远都是他把答案写好我照抄,所以我失去了很多独立思考的机会,基础很差。进入初中后课程有了大跳跃,我跟不上,于是选择了自暴自弃。即使到了初三我也没有“回头是岸”,那时候我觉得我是一个没有数学天赋的人,数学我已经努力了但是我听不懂啊。转眼到了高中,班主任不断跟我们强调语数外三科的重要性,班主任找我谈话说如果数学不好学文没有任何优势,分班也不会把你分进文科班。我好像突然醒悟了,不提高数学成绩,我可能真的不能读我钟爱的文科。高一最后那一个月我发了狠的做数学,其他科的自习时间,下课时间,基本上就沉浸在习题里,不是在问同学题目就是在草稿本上写写画画演算各种过程。最后数学依旧没考好,但是我很开心,因为这次我尽力了,起码我努力了。我现在读高二,还有几个月进高三,数学仍然是个挺大的问题,但是我不怕。高二的我相比于高一的我进步了不少,每天的生活和高一最后一个月一样,不断地刷题,我觉得还挺有收获的,至少不会拿到题目整个人发懵。

  高尔基曾说:“人的天赋就像火花,它既可以熄灭,也可以燃烧起来。而逼使它燃烧成熊熊大火的方法只有一个,就是劳动,再劳动。”于我来讲,激发我的天赋的唯一办法就是努力,再努力!

  同学小D数学也不好,经过N次五十多分的打击后,他忿忿不平地跟我说:“我期末考一定要上八十分”,我说好啊,有目标总是好的,临近期末考的那段时间她的确努力了,不过不能说是发奋搞数学,只是相比于以往努力了不少。最后他考了六十多分。他说总算有点进步,我说是啊,挺好的。但我其实更想说如果他再努力一点,考前再多花几分钟记几个公式定理,考试时再仔细分析题意检查几遍,说不定就能达到他所期望的八十分。

  我也懂坚持一下可能不成功但是不坚持就一定不会成功的道理,我也知道凡事只要努力,再努力一点就会明朗。但是真正遇到事情我也会和小D一样,坚持不下去,在这个世界上也一定有很多人同样如此,所以我想送给你们一段话: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有弗学,学之弗能,弗措也。有弗问,问之弗知,弗措也。有弗思,思之弗得,弗措也。有弗辨,辨之弗明,弗措也。有弗行,行之弗笃,弗措也。人一能之,己百之;人十能之,己千之。有些事情不做也就罢了,既然下定决心去做就一定要努力把它做好,如果还不能做好,那就不要放弃,坚持下去,努力,再努力!

  努力一点其实并不难,有时候多花上一点时间,最后的结果会大不相同。青藏高原历经6000万~7000万年的隆起,才成了世界屋脊;南极巨冰历经6000万~7000万年的积累,方形成冰雪大陆。没有什么成功不是靠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所有的成功秘诀汇聚在一起只有五个字:努力,再努力。不要总想着明天再去努力,别忘了今天就是昨天的明天。

  骄傲的少年啊,阳光明媚的三月,最适合努力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